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警惕文學名著中的色慾因素(圖)
 



曹雪芹在《紅樓夢》中發明意淫的概念,並用很多篇幅筆墨描寫男女乃至男男相悅之情,
結果一輩子貧困潦倒,書還未寫完,即遭現報,困死窗下,子孫斷絕,死入地獄。

【人民報消息】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其中的名著更如一顆顆明珠閃閃發光,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名著是人封的,不是神認定的,特別是近代被認定的名著往往其中存在糟粕,其中充滿「色」的因素,也存在其它不好的因素。

亂人心智的《西廂記》

據說《西廂記》的來源如下:唐朝詩人元稹看見表妹絕世美貌,一心想娶她爲妻。求婚遭到拒絕後,他惱羞成恨,憤而寫了《會真記》。作品中虛構他表妹和人偷情唱和,毀謗他表妹的名節,非但導致崔鶯鶯蒙垢千秋,而且把後世讀者也引向偷情私會的邪路。

結果元稹不久就遭惡報,在萬分痛苦中死去,這還不算,死後他的屍體還慘遭雷電焚燒的報應。

後世的王實甫在《會真記》這一題材的基礎上,編寫成戲劇《西廂記》,露骨的描寫張生與崔鶯鶯偷情私會的情節,結果書還沒有完成,作者王實甫便無法剋制情慾,從而咬舌自盡而死,惡報竟然顯在當時,真是報應絲毫不爽!

而如今《西廂記》被各種藝術形式表現,並且被推崇,人們暗受其毒而不自知,豈不悲哉?

意淫導惡的《紅樓夢》

陳其元在《庸閒齋筆記》中曾這樣評論:淫書以《紅樓夢》爲最,蓋描摩癡男女情性,其字面絕不露一淫字,令人目想神遊,而意爲之移,所謂「大盜不操幹矛」也。

豐潤丁雨生中丞巡撫江蘇時嚴行禁止,而卒不能絕,則以文人學士多好之之故。

梁恭辰在《北東園筆錄四編》中稱,《紅樓夢》一書誨淫之甚者也。汪堃在《寄蝸殘贅》中稱,《紅樓夢》宣淫縱慾,流毒無窮。可見當時對《紅樓夢》還是有很大的爭議。

曹雪芹在《紅樓夢》中發明意淫的概念,並用很多篇幅筆墨描寫男女乃至男男相悅之情,結果一輩子貧困潦倒,書還未寫完,即遭現報,困死窗下,子孫斷絕,死入地獄。高鶚續寫此書亦遭惡報,削官入罪,家道敗落。

如今《紅樓夢》幾乎成了文化人中高雅的代名詞,用其中的意淫危害着大衆,人們卻還在盲目的追求,悲乎?

宣揚異類的《聊齋志異》

「《聊齋》使人心亂,《閱微》使人心正。」《聊齋志異》中描寫很多畸形的人狐戀、人鬼戀等,使看的人想入非非,並且對於傳統的人的規範是一個衝擊。

現在很多的作品都是爲妖魔鬼怪翻案,如法海禪師降服蛇精本來是一個降妖的故事,後來竟成了許仙的愛情故事。

而《聊齋志異》無疑是這類的作品中影響最大的一部。其實清朝時《聊齋志異》的影響和評價遠不及《閱微草堂筆記》。直到郭沫若寫出「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聊齋志異》的影響才得以擴大。

蒲松齡出身書香門第,自幼聰慧,學識淵博,19歲即考得全縣第一名,取中秀才。但以後參加科舉考試,屢考不中,儘管其學識名聞鄉里,但追求功名卻始終沒能如願。直到71歲,才按例補爲貢生。可見《聊齋志異》的寫作對於蒲松齡的取得功名是有影響的。

《壽康寶鑑》中說:欲聞平地之雷,莫起寸心之火。終年潦倒,豈負學苦文高。一世迍邅,悉是瑜閒敗節。士人不察於所由,反或怨天而恨地。植來黃甲,只在心田。衣爾紫袍,總由陰騭。棘闈滿地皆神,文院三場有鬼。惜哉字字珠璣,忽遇燈煤落卷。悵矣篇篇錦繡,無端墨跡污文。此時予實主持。孰謂蒼天無眼。榜發三元,爲有驚神之德。蓮開並蒂,旋聞墜蕊之兇。倘能持正而不邪,自爾名歸而祿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4.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5.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6.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7.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8.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9.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1.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9.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3.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4.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5.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6.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7.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8.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9.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0.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1.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2.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3.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4.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8,418次)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5.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8,2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