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阻絕大媽廣場舞 長春小區豎地鎖(圖)
 



爲了免受廣場舞嚴重影響作息,小區居民被迫豎起地鎖防堵廣場舞大媽的到來。



廣場舞席捲中國,在各地引起公憤,時有所聞。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季景平綜合報導)廣場舞近年來以摧枯拉朽之勢席捲中國。每當黎明將至或夜幕降臨,在城市的公園、小區廣場、甚至任何一塊較爲空曠的地帶,都可能出現一批以中老年婦女佔據絕對主導的人羣在翩翩起舞。不過,她們往往因爲聲音過大招來抗議。最近上報的則是長春一小區,以焊鎖來防堵廣場舞大媽的到來。

據中新社10月9日報導,長春市長沈路與興順街交匯處的永暢美域小區門前的一塊空地上,安裝了50支三角形地鎖,犧牲小區環境和居民出行條件爲代價,阻止市民在小區門前跳廣場舞。

小區居民表示,舞蹈音樂聲太大,活動時間過長,嚴重影響居民休息,多次協商無果,一「鎖」了之,實屬無奈之舉。

「每天晚上光光光,腦袋疼!」一提起以前每晚的廣場舞,小區居民孫大媽不住搖頭說,我和老伴大夏天只能關窗開空調,但還是吵得睡不了覺,每天晚上能跳到九、十點鐘!

小區居民曲先生表示,關着窗戶,拉着窗簾還是能清晰地聽到音樂聲,音樂一響,心就跟着顫。他們每天要從傍晚六時多跳到夜裏十時多才散,這一年多他們不走,我們就甭想睡覺。民警、街道工作人員已經勸說多次,可他們照樣跳,有住戶受不了,把房子都賣了。

按照小區居民的說法,這些每晚的「廣場舞」實際還不是標準的廣場舞,多數跳的算是一種快步交誼舞,但用的音樂卻跟廣場舞類似,都是大音量、快節奏。而且,每天跳舞的都有幾十人,其中極少有本小區的居民,都是其它地方的附近居民。

「爲這事跟他們幹過多少次架了,有鬧得搬家的,還有動了菜刀的,都攔不住。」小區居民王女士稱,爲這事物業也多次貼出告示,並與廣場舞成員協商,街道、警察也多次來處理過,但仍舊沒有效果。爲此,小區七成左右居民拒交物業費。十一長假前,物業出了安裝三角形地鎖的狠招。

居民們說,物業安裝地鎖後,廣場舞團體並沒有馬上放棄,仍然在衆多「鐵撅子」的夾擊下堅持跳了幾天。但這些三角形地鎖實在讓人邁不開腿、伸不動腰,不久後她們才悄悄撤離這片場地。

地鎖趕走了廣場舞,卻逼得行人行經小區門前,要跨過鐵鏈,在衆多地鎖中間穿行,或繞到馬路邊緣,在貼近車流的空間走過。不過這些鐵鏈位置有高有底,而地鎖均爲三角形,尖頭朝上。如果在晚上行走,或是老人、兒童穿行,易被鐵鏈絆倒,潛在危險性不可小覷。

「前幾天我聽說有人從這裏過,跨鐵鏈時被絆倒,摔得骨折了。」一位在附近藥店工作的女士稱,近來有好幾位附近居民在晚間穿過小區門前,被鐵鏈絆倒。

長春小區的廣場舞並非唯一鬧上媒體的新聞。2013年,鄭州、唐山、安慶、武漢、成都、北京等地都出現過各種抗議廣場舞噪音擾民的新聞,居民從潑水、扔水袋,到憤而潑糞、持雙筒獵槍朝天鳴槍、放藏獒衝散舞羣都有出現過。

這些大媽跳廣場舞要愈「熱鬧」愈好,至於噪音吵得居民不堪其擾,被網民批爲「老而無德」也是名符其實、當之無愧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4/602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1.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4.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5.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6.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7.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8.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9.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10.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3.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4.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892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7.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8.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55,963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1.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2.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3.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4.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5.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26.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109,97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7.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8.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29.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0.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31.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32.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33.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40,339次)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4.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9,484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5.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