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环球邮报:枪声打破黑夜的寂静
 
2005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17日发表署名文章,文章题目为:枪声打破黑夜的寂静。文章中讲到了前不久在中国广东省汕尾发生的血腥屠杀事件。

文章中写道,黑暗降临东洲这个小渔村,一群防暴警察开进了这座小镇。他们拿着钢盾,带着头盔,穿着防护背心。这是12月6日的夜晚,大约在一个星期多前。警察与几百名想要争回土地的村民发生了冲突。

在这个拥有一万居民的中国南方小镇,警察接到逮捕抗议领导者的命令,村民们聚齐反击。起初,一切都很正常,这只是又一起发生在中国的街头抗议。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人恐怖。

开枪镇压东洲村民让人想起了中共依然没有放弃使用曾在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的凶残伎俩。出于害怕,大多数村民都不愿谈这次血腥事件,但是几十位村民向记者详细讲述了警察开枪的惊肃时刻。

30岁的工厂工人陈先生当晚也与很多村民站在黑暗之中。他与他26岁的小舅子林依兑(音)当晚离开家分头去找他的母亲,希望能将母亲从危险的冲突现场找回。

几百名抗议者与200米远外全副武装的警察对峙着,到晚上7点左右,警察们两边散开,让一辆有2个大型探照灯的车驶进。天太黑,村民们无法弄清楚这辆车的目的。

当时陈先生以为要放高压水枪,他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警察用水枪驱散人群。

几分钟后,他听到了一声让他浑身惊颤的声音,那是一个自动武器发出子弹的声音。从警车探照灯的光线中,他可以看到枪中冒出的火花。很快,人群中惊叫声四起。一个人大声喊道:“快跑,他们正在开枪。”

枪声依然接连不断。探照灯照到哪里,子弹就呼啸到哪里。警察开始往前进,一个警察大声喊:“开火”。一分钟后,陈先生听到了附近摩托车上一个男子呻吟的声音。那名男子说:“我中枪了,中枪了。”

陈先生和另一个人将这名受伤的人送往一里以外的医院。到医院后,陈先生才发现受伤的人原来是他的小舅子林依兑。陈先生不敢相信。他的小舅子根本不是抗议的领导者,而是在上海跑生意的人,前不久准备回来结婚。

医生们开始急救这名受伤的人,看起来他伤得并不严重──没有明显的受伤,他的脸上和衣服上没有血。但是当医生打开他的衣服时,他们发现他的心脏部位有一个小子弹孔。当医生们按他的胸时,大量的血从伤处往外喷,他死了。

开枪镇压的现场,很多人也死了。一名老年男村民当时站在抗议者的前面,他,也被击中了。 他的腿受伤了,不能动。过了一会,他又被打了一枪,死了。很多村民回忆说,有些人中枪后就跑了,但是警察们追着这些村民将他们逼到山上,海里,最后还是打死了他们。

整个晚上,枪声不断。一些村民回忆说凌晨3点的时候他们还能听到枪声。

第二天,陈先生返回医院,将他小舅子的尸体带回家。根据中国的习俗,尸体是要立即掩埋的。所以当天下午,家人就将其放入棺材之中,在他们家附近悄悄地将其埋了,当时只有家人在场。

随后的几天内,镇压现场的血迹被警察冲洗干净。然而,村民们也收集了他们自己的证据:几百个子弹壳。

事发5天后,下令开枪的警官因处理冲突“不当”被拘留。中共官方称只有3个村民被打死,8人被打伤。村民们则坚持有很多──或许有20人──被警察开枪打死,几十人受伤。还有几十名抗议村民失踪,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下落,或被警察逮捕,或死了。

开枪镇压后的东洲村依然充满恐惧,与外界完全隔绝。警察们还一直在挨家搜查,试图逮捕那些依然幸存的抗议村民。

上周二晚上10点多,开枪镇压的整整一个星期后,警察开始在村内挨家挨户的搜查。警察一行8人,其中2人手中持枪,进入到一户农家,将家中的父亲带走。第二天,几十名警察又返回到这个农家,他们搜查了每一个角落,没收了一把铲子和其他的农用工具。这家的女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哭着乞求说:“请帮助我们讨回公道。”

陈先生担心那些中共官员会挖开他小舅子的坟墓,烧毁尸体以销毁所有证据。他说:“这个县城都充满恐惧,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些村民是靠打鱼为生的,但是他们现在不敢出家门,因为害怕会受到警察的盘问。”

陈先生目前呆在家里,试图安慰他那悲伤过度的岳母。当地的官员到他家视察过,并试图用用虚假的话安慰那些充满悲伤的家人。陈先生说:“那些话只会让我们更加气愤和难过。只有正当的解决办法才能安慰我们,而不是没用的话。”


 
分享:
 
人气:15,1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