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盛世”名言: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zmb
 
2005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日,著名的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在谈到矿难时用了一句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话:“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如果媒体要评选2005年度名言,我相信这句话一定会高居榜首。

  看看我们的周围,何院士无意之中讲出了我们这个“盛世”的真理。只有真话才能产生真正的力量,在何院士眼中,“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就是这样一句威力无比、所向披靡的真话。按着何院士的逻辑推理下去,它不只限于矿难,可以放之中国皆准。

  如果你是一位遇难矿工的家属,寒夜里还在矿井口等待着你的家人,流下的眼泪几次结成了冰。那么你不要抱怨什么官煤勾结,草菅人命,何院士一句话就可以打发你:“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如果你因为无钱医治身患重病的家属,只能在医院门口甚至殡仪馆内无奈地看着家人去世,那么你不要抱怨什么医院太黑,药费太贵,何院士会理直气壮地对你说:“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如果你辛辛苦苦地打了一年工,却拿不到一分钱工资,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不得不跑到马路上“恶意讨薪”,那么你不要抱怨什么老板没有良心,政府没有作为,何院士会大义凛然地斥责你:“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如果你倾家荡产也交不起子女的学费,如果的血汗钱在为房产商创造暴利,如果……何院士都能义愤填膺地对你说:“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像你这样的“工农群众应当有心平气和地接受别人先富起来的觉悟。”

  何院士已经高屋建瓴地指出,“发展过程中的牺牲是不可免的。你希望没一点牺牲,是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当然,如果你希望何院士之流去做出这个牺牲,那是更加不切实际的想法。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真是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它的言下之意是,现在的中国是这样一个国度:人与人之间遵循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穷人只能接受低工资高风险的工作,只能接受被剥削被压迫的命运,只能为社会的发展牺牲自己,死得其所。这样的国家是没有公平正义的概念的,是没有“以人为本”观念的,因为穷人只是个工具,一个用来提高GDP、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工具。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工具”们甚至应该付出牺牲生命的代价,这就是社会对他们的“正确评价”!你如果诞生在这样一个国度,只能怪你自己不幸,只能怪你自己该死。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何院士这句足够先进性、代表性的“盛世”名言,将被永远载入史册。


 
分享:
 
人气:14,4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