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盛頓郵報:布什北京之行「點到爲止」
 
【人民報消息】華盛頓郵報22日發表社論,批評布什此次亞洲之行對中共表現軟弱。同時指出,看似自由與快速成長的經濟並不能爲中國的政治自由帶來一線曙光。

社論說,布什此次連任後的首次北京之行,對向來推動民主自由主義不遺餘力的他來說,明知人權對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民來說是那麼的急迫與困難,可是此行卻只是點到爲止。

布什是有參加禮拜、也是有提到要鼓勵中國「向歷史上最偉大的自由時刻邁進」的話。上星期在日本的一席談話,他呼籲北京達到「人民對自由與開放的合法要求。」但政治自由化這個議題在與中共首腦胡錦濤的雙邊議程中根本碰不着邊,因爲胡只將他的重心擺在貿易、經濟的議題以及北韓的核武問題上。一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人權,這對二個國家領導人之間的會面來說,是小得不能在小的議題。」這句話或許更能描繪出中共官員對此所抱持的心態!

美國在處理與中共的關係時,總是要在經濟、防衛與政治之間尋得平衡點,但北京對華盛頓方面的施壓總是表面上說一套,實際上做的又是另一套。布什與胡錦濤的短暫會面其實令人失望,因爲胡這三年來的表現,看上去他好像位高權大,但不僅沒有將中國帶往 「偉大的自由時刻」,相反的,中國卻越發被拖向痛苦的死衚衕。中共對媒體、學術界、宗教以及網路的控制,比起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去年就有超過12位的新聞工作者與作家被監禁;而試圖爲這些遭關押人士申辯的律師也遭取消律師資格。擴大地方選舉與引進外國媒體的計劃遭凍結、香港被中共拿回去時中共所承諾港人的自由選舉也被悍然拒絕。

布什這次到訪中國,正好證實了中共根本就不想在政治自由上讓步的事實。行程最後,布什對中國學生髮表了一場政治演說,並與前中共領導人舉行了一次聯合記者會,同時在全國電視上做現場轉播。可奇怪的是,卻並沒有聯合新聞發佈會,而且新聞媒體總一再的把焦點模糊在布什與奧林匹克選手的自由車之行上。從過往的這些總總看來,2個月前在紐約布什政府曾交予胡的助手一個名單,並希望中共能在布什訪中前夕,釋放這名單中遭拘禁的政治犯,但實際上,中共一個政治犯都沒放,而且還多抓捕了一些希望向布什總統請願的宗教以及民運人士。

美國對中國多年來的政策,總認爲中國這幾年來看似自由與快速成長的經濟可爲中國的政治自由帶來一線曙光。但以目前的情勢看來,中共正高築壁壘來對抗美國的自由主義。或許,布什無法改變中共的政策,但至少,布什能將中共的原貌真實的描述,並積極地反對中共極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4/384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0.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2.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3.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4.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5.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6.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7.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8.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19.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0.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1.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2.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3.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4.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5.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6.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7.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8.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0.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1.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2.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3.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4.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35. 中共爲何此時揭穿榮毅仁黨員身份20年(圖) (28,6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