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逾400萬人飲毒水10天 吉林黑龍江憤怒了 (圖)
 
【人民報消息】昨日中共環保總局終於被迫坦承,受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影響,松花江發生重大水污染事件,儘管十天前已獲悉污染嚴重,當局卻一直隱而不報,讓吉林逾400萬人飲用毒水10天。處下游哈爾濱市日前突然停水4天,再也瞞不住了。此事引起當地民衆強烈不滿,紛紛上網炮轟當局有意隱瞞真相,無視公衆的知情權,漠視公衆的生命健康。

松花江苯超標逾百倍 400萬人飲毒水10天

據大紀元11月24日報導,11月13日,中石油吉化公司雙苯廠胺苯車間發生爆炸事故,造成五人死亡。據悉,事故發生後在,一部分有毒物質隨現場救火用水流入松花江,造成部分江段污染。然而,從肇事企業到政府環保部門,卻刻意隱瞞事故對環境的影響。中共官方一開始說松花江沒有被污染。

據報道,事故當晚,吉林石化公司一負責人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爆炸後對大氣污染實時監測表明,沒有造成大氣有毒污染。該公司環保處官員還刻意誤導公衆,指苯在燃燒前有較強的毒性,但在燃燒、爆炸後就在瞬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對人體沒有毒副作用,卻隱瞞了爆炸造成水質污染的事實。

據環保總局一官員透露,在吉化爆炸當日下午,吉林環保部門開始監控松花江水質。翌日上午,吉化排入松花江的水質樣本,已傳出強烈的苦杏仁氣味,檢測發現江水中的苯、苯胺、硝基苯、二甲苯等主要污染物含量,均超過規定標準。流至吉林、黑龍江交界的肇源縣,污染帶長達80公里、持續約40小時。

肇源縣民衆表示,爆炸後翌日,江面已漂浮大量死魚、冒白泡,連日不斷有死魚隨江水流向下游,但只聽聞與吉化爆炸有關,從無官方證實。

據大陸媒體報道,位於爆炸地點吉林市和哈爾濱市之間的吉林松原市,上週五18日)已局部停水,直至今日才恢復供應,但松原政府卻沒有公佈停水原因。

直到昨日(爆炸事故發生10天之後),中共環保總局有關負責人才首度公佈河水已被污染,超過標準數十倍,部分河段甚至高達108倍,污染帶長達80公里。而沿江不知情的居民,有些已採用被污染的江水,或吃下污染的水產。

吉林省環保局也延至昨日,才首度交代污染屬實。

專家介紹,接觸高濃度苯的硝基化合物可導致以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爲主的全身性疾病,可伴有溶血性貧血,以及肝、腎損害。

詭祕停水公告前後不一 兩省民衆不滿當局隱瞞

據報導,哈爾濱市府21日發出公告,從22日起對市區內供水管網設施進行全面檢修,臨時停止供水四天。公告發出後,民衆開始貯備水源,紛紛四出搶購飲用水、面包等生活必需品,一些商店飲用水和飲料被搶購一空。一時間有關哈爾濱將發生大地震、松花江水源污染等傳言四起。

黑龍江省地震局發言人也忙着澄清說,近期哈爾濱市將會發生破壞性地震的說法是謠傳不可信,個別人採購食物儲藏、帶帳篷戶外過夜等行爲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正當民衆質疑停水原因,哈市府稍後又發佈公告指出,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安苯廠本月13日發生爆炸,目前松花江哈爾濱段水體未發現異常,但預測近期可能受上游來水的污染,決定全市停水。

對當局一天內發了兩個內容完全不同公告,哈爾濱市民羣情激憤上網炮轟當局有意隱瞞真相,無視公衆的知情權,漠視公衆的生命。

哈市居民在網上評:「污染了,爲什麼不及時告訴大家,爆炸很多天了,怎麼就不立即做好防範措施呢!這水喝了,會有什麼後遺症嗎?天,還要瞞我們多久啊!」

一網民稱:「究其原因,就是因爲共產黨有隱瞞的習慣,面對任何突發事件,第一反應就是隱瞞,不讓老百姓知道真相,已經成了條件反射了。爲什麼會有隱瞞的習慣?沒別的,長期做賊心虛,怕人民。"

吉林省一名記者指出,當地傳媒早已知松花江遭污染,但在官方壓力下兩省傳媒無一敢於報道。

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引起吉林和黑龍江兩省民衆的強烈不滿。據報導,大陸網上發起一項萬人簽名運動,要求調查公佈真相。截至昨晚已獲大批網民支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4/384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0.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2.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3.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4.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5.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6.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7.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8.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19.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0.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1.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2.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3.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4.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5.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6.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7.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8.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0.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1.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2.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3.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4.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35. 中共爲何此時揭穿榮毅仁黨員身份20年(圖) (28,6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