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電視插播 至少8人遭報復被虐致死 數千人被捕
 
2003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 2002年3月,長春法輪功學員通過有線電視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片後,江澤民暗中密令「殺無赦」,並抓捕了5000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當時至少6人被打死。2002年9月,有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主要插播者劉成軍,在經受了一年九個月殘酷的牢獄折磨後,2003年12月26日(上週五)離開人世,另一插播者侯明凱於2002年8月21日被抓,兩天內即被迫害致死。直接因長春電視插播事件,被虐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8人。

*6名學員在大搜捕中死亡

2002年3月5日晚8時左右,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絡的八個頻道被插播《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法輪功真相電視片,時間長達四、五十分鐘。長春有線電視網公司有用戶三十萬,觀衆逾百萬人。此事在中國民間引起極大震動,很多老百姓因此得知法輪功被迫害真相。對此,迫害法輪功的發起者江澤民十分恐懼,暗中密令「殺無赦」。隨後吉林大開殺戒,抓捕了5000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在大抓捕中,至少6人被打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4至20年徒刑。

長春市法輪功女學員李容(音),在2002年3月被當地警察以參與電視插播爲由抓捕。李容在3月末4月初極短的時間內被迫害致死。

2002年3月6日,34歲的吉林大學應用數學系教師沉劍利於2002年3月6日被抓,2002年4月下旬被當地公安迫害致死。她的丈夫鄭偉東也是法輪功學員仍在關押中。他們4歲的女兒目前由友人照顧。

2002年3月11日晚,34歲的法輪功學員劉海波被長春市寬城區公安分局從家中綁架,進行酷刑逼供直至次日清晨1點多。警察發現劉海波心跳停止,才住了手,送120急救中心,但人已經死亡。

2002年3月16日,一名30多歲的男性法輪功學員被長春錦程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活活打死。該法輪功學員身體多處受傷,內臟被打得破裂多處,身體已經嚴重變形。

2002年3月18日,法輪功學員、34歲的劉義被長春綠園區公安分局刑警隊,打死在該刑警大隊辦公室裏。

2002年3月20日,54歲的女學員李淑芹遭長久路派出所警察綁架,在長春第三看守所被摧殘致死。

2002年3月15日,大赦國際發行了一份公開文件(文件索引號:ASA 17/011/2002 UA 81/02 )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保障長春法輪功學員人身安全。4月11日,大赦國際再次發行公開文件,就中國長春市法輪功學員的人身安全問題再次緊急呼籲。但是,大赦國際的呼籲未能阻止江澤民集團的暴行。

*插播者被判重刑

據中央社2002年9月20日報導,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2002年9月中旬對2002年3月長春電視插播案人員判處重刑,被判刑者包括周潤君、劉成軍、梁振興、劉偉明等十五人。其中,周潤君、劉偉明被判二十年,梁振興和劉成軍十九年,雷明、陳豔梅、趙健等十一人,十八年至四年不等。

2002年9月中旬,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對15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審訊期間,警察把這些學員拉到法院的單獨房間,進行瘋狂毒打、電棍電擊,其中陳豔梅、以及曾被警察開槍打傷腿的劉成軍被毒打很長時間。後來,劉成軍、陳豔梅、梁振興等被抬進監舍。對於警察在法院庭審期間進行的暴行,吉林市監獄一工作人員聲稱:「在法庭所發生的一切,與我們都沒有關係,那是長春市區公安局乾的」。

*侯明凱:610懸賞五萬 兩天被迫害致死

35歲的長春法輪功學員侯明凱,因在2002年3月參加長春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遭到 「610」以懸賞五萬元並晉升二級官職爲條件大肆搜捕。侯明凱於2002年8月21日被抓,兩天內即被迫害致死,2002年8月23日被祕密火化。

*劉成軍:經受21個月牢獄折磨後離開人世

2003年12月26日(上週五)凌晨4點,主要插播者劉成軍在經受了一年九個月殘酷的牢獄折磨後,在長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離開人世。

2002年3月24日,劉成軍被綁架,當時,警方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銬腳鐐的劉成軍的腿上開了兩槍,造成劉成軍重傷。2002年5月初,劉成軍被轉到鐵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強制坐老虎凳52天。劉成軍被審判時,是被人抬入法庭的。2002年9月中旬,劉成軍被非法判刑19年,關在吉林監獄。

2003年10月下旬,劉成軍已被迫害得脫相,吐字說話已經很困難。劉成軍曾一度被送吉林市中心醫院搶救,醫院下了病危通知,但劉成軍仍被610辦公室強行轉往吉林省公安醫院。公安醫院醫生確診劉成軍爲尿毒徵,也下了病危通知。吉林監獄被迫於11月4日爲劉成軍辦理了保外就醫的手續,但需要劉成軍戶口所在地的農安縣德彪派出所蓋章,派出所怕承擔責任,於11月5日報到農安縣公安局。農安縣610辦公室拒絕蓋章,後吉林監獄將劉成軍的保外就醫材料作廢。

2003年12月26日(上週五)凌晨4點,劉成軍在經受了一年九個月殘酷的牢獄折磨後,在長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離開人世。當天,吉林監獄糾集大批員警,不顧家屬反對,未經屍檢,於中午11點強行火化遺體。有目擊者發現劉成軍的鼻孔、耳朵、大腿等處有血液流出。

*梁振興:祕密逼供室 飽受酷刑折磨

據大陸消息來源透露,另一名插播者梁振興2002年9月被非法審判前,被警察劫持到長春的鐵北看守所,每兩三天他就要被提審一次,每次都是把他的眼睛用布蒙上帶走,每次回來都是遍體鱗傷。據他對長春地形的了解大概是在長春的淨月潭的位置,在那裏有一個祕密的刑訊逼供室,在那裏他飽受各種酷刑的折磨。

*電視插播揭穿謊言

自2002年3月長春首次嘗試插播成功後,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在中國全面鋪開。江澤民爲迫害法輪功造的謊言正在一一被揭穿。

2003年10月26日,大陸法輪功學員在黑龍江省訥河市火車站水塔以北,成功將法輪功遭迫害的真相片接入有線電視網,在晚上6時至7時播出,共持續了20多分鐘,約有600戶人家收看了插播節目。

2003年8月,法輪功學員成功通過無線電發射,在華南地區大面積播出了法輪功真相片,有數萬民衆收看到此次播出的長達幾十分鐘的法輪功節目。由於他們採用的技術和方法先進,安全性高,能有效防止設備被定位,所有參與人員最後全部安全撤離現場。

2003年1月23日,天安門「自焚」案發生兩週年之際,東北某市某小區有線電視,成功插播了「天安門自焚案真相」等內容,播放時間長達30多分鐘。

2002年10月19日晚8點,大陸西南某市有線電視插播了法輪功真相節目,成功播放了兩個小時左右。部分片區的羣衆收看了《見證》、《自焚真相》、《36名西人學員北京和平請願》和《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真相節目。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02年9月6日7點15分左右,甘肅白銀市白銀公司的有線電視節目中成功插播了法輪功真相錄像。該有線電視系統覆蓋面約3公里,白銀公司的10萬職工及家屬都能看到。播出了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畫面,約持續了15分鐘。

*插播創舉 維護民衆知情權

長春電視插播真象的創舉震驚了海內外,許多正義人士給與了高度評價。

著名評論家胡平撰文<<爲長春播放法輪功電視片申辯>>指出: 長春事件是法輪功運用和平手段展開非暴力抗爭,突破專制當局新聞封鎖的一次驚人的舉動,其意義不可低估。

胡平說:江澤民政權命令所有宣傳工具對法輪功鋪天蓋地進行批判,幾個清華學生僅是用電腦傳遞法輪功受迫害的消息就被抓進監獄,任何人只要在公共場合大聲說一句「法輪功好」就橫遭逮捕。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想要向公衆講出自己的道理和真相,你說他們該怎樣辦呢?

胡平稱:所謂「非法」,本來是相對「合法」而言。有「合法」才有「非法」。有了開放的大門才能禁止別人翻窗戶。如果大門被封死,別人當然有權跳窗戶。所謂翻窗非法的指控,只有在大門敞開之後才能成立。 在基本人權遭到剝奪的地方,一切旨在爭取基本人權的抗爭都是合法的。合什麼法?合自然法。

分析人士指出,在文明社會,媒體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發揮第四權的作用。在大陸,電視臺爲納稅人所供養,本應是天下公器,可是卻被獨裁者霸佔爲一己之喉舌,掩蓋事實、欺騙公衆。劉成軍等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一次又一次地站了出來,在大陸插播真象電視片的創舉,是對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和信仰的神聖權利的維護,是對民衆知情權的維護。


 
分享:
 
人氣:17,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