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人們將明白劉成軍的壯舉對我們民族意味着什麼(圖)
 
作者:章天亮
 
2003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天中午十二點,在華盛頓DC的中國大使館門前舉行了劉成軍先生的追悼會。之所以選在這個地點進行悼念活動,是因爲劉先生於2002年3月5日在長春的八個有線電視頻道插播了《是自焚還是騙局?》和《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法輪功真相資料片,隨後他被捕入獄,在歷經了21個月的殘酷折磨後被迫害致死。

在美國曆史上也曾經有一位元資訊自由的英雄,叫做凱薩琳.葛萊姆(Katharine Graham),她曾經是《華盛頓郵報》的掌門人。1972年6月,當共和黨總統尼克森謀求競選連任的時候,五位潛入民主黨總部「水門綜合大廈」安裝竊聽器的男人被捕,後來其中有人招供他是爲爭取尼克森連任的競選委員會工作的。這起重大的競選醜聞被稱爲「水門事件」。尼克森總統隨後被證明與這起竊聽案有關,並一直在利用職權妨礙司法公正和干涉新聞自由。在強大的證據面前,尼克森於1974年8月宣佈辭職。

在這場長達兩年的較量中,《華盛頓郵報》可以說孤軍奮戰,一直以第一版無情地刊登兩名名不見經傳的記者對水門事件的調查結果,而其他報紙卻無一跟進此事。《郵報》受到了來自政府的巨大壓力。葛萊姆收到一些恐嚇信,威脅她說如果關於司法部長米切爾控制著一個祕密基金用於偵察民主黨活動的報導見報,她將受到難以形容的報復。米切爾甚至直接警告說,葛萊姆如果繼續刊發這一報導,她的乳房「將被塞入一個巨大的脂肪絞壓機」。而與此同時,涉嫌醜聞的尼克森總統卻競選連任成功。在葛萊姆後來的回憶錄中,「我驚恐不已」和「我嚇得發抖」這樣的句子不斷出現,可想而知她當時所受到的壓力。幸運的是尼克森指示屬下掩蓋醜聞證據的談話被錄了音,而且錄音帶被找到,真相才得以大白。《郵報》也因此獲得了普利策獎中分量最重的獎項──公衆服務獎。

「水門事件」和中國的「法輪功事件」相比,其相似之處在於都是涉及國家最高領導人的犯罪,其嚴重程度卻有天壤之別。「法輪功事件」是江澤民一手策劃的在中國歷史上波及範圍最廣的殘酷迫害,因爲中共歷次政治運動的直接打擊物件從來沒有達到一億人之巨,如果加上這些人的家屬,人數會達到幾億人,遠遠超過中共歷來的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鎮壓比例。而這種基於人的最基本良知和信仰自由的迫害,造成了數千人死亡,而且這些死者無一例外地因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而受到了滅絕人性的毒打和酷刑折磨,最終失去生命。同時還有數十萬人仍然被關在洗腦班、拘留所、勞改營和精神病院受到酷刑的摧殘。

爲了鎮壓法輪功這個在道德上無可挑剔的團體,江澤民不得不命令所有媒體連篇累牘地播出詆譭法輪功的謠言,最終不惜在天安門導演了一場「自焚」僞案,並嫁禍法輪功,以煽動起全民對法輪功的仇恨。此時,誰能揭開鎮壓背後的血腥,誰能傳播法輪功的真相,誰就是和葛萊姆一樣頂著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壓力,而還給民衆知情權的英雄。遺憾的是,中國的所有媒體都是「黨的喉舌」,不但不能公佈真相,反而在鎮壓之中推波助瀾。對於那些被迫害致死和仍然在遭受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來說,這些媒體都扮演了江澤民幫兇的角色。

長春電視插播事件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劉成軍和他的幾個朋友切開了有線電視電纜,而把法輪功真相的信號切入到千家萬戶,播送時間長達40到50分鐘。

當葛萊姆披露「水門事件」的時候,儘管她受到了總統的壓力和司法部的威脅,但是她背後畢竟還有一個獨立的司法體系可以主持公道,而當劉成軍插播法輪功真相時,他面對的不是司法保護而是假借「司法」之名的迫害;葛萊姆可以自己作主決定是否繼續刊出她的報導而讓民衆知道內情,而當劉成軍第一次插播成功後,他卻沒有第二次說話的機會了;葛萊姆沒有被扣上「泄漏國家機密」的帽子關進大牢,劉成軍卻被指控「嚴重危害了公共安全,破壞了社會秩序,侵犯了公民合法的權益」被非法判處19年徒刑;葛萊姆是在揭示一個無涉人命的競選醜聞,劉成軍卻在試圖阻止數千人人頭落地的血腥鎮壓;葛萊姆僅僅受到了口頭上或書面上的威脅,而劉成軍卻在面對江澤民「殺無赦」的密令。


劉成軍無力保持自然坐姿
2002年3月24日,劉成軍被綁架時,員警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銬腳鐐的劉成軍的腿上開了兩槍,造成劉成軍重傷。中新網2002年4月1日的圖片顯示,備受摧殘的劉成軍顯然已無力保持自然坐姿。此照片爲一貫粉飾江氏集團暴行的中新網所公開發表,不難想像劉成軍被摧殘的實際情況一定更加嚴重。 5月初,劉成軍被轉到鐵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強制坐老虎凳52天。劉成軍被非法審判時,是被人抬入法庭的。後來劉成軍被非法判刑後關在吉林監獄。直到劉成軍被折磨得脫相、吐字困難的情況下,吉林監獄仍然不讓劉成軍保外就醫,最終他被迫害致死。

如果中國存在一點點的新聞自由,劉成軍先生一定不必去做什麼電視插播。他會以更大的道德勇氣,比葛萊姆更加勇敢地揭示真相。

當2001年7月葛萊姆逝世時,小布希總統親自致上悼文,他說:美國的首都和整個國家今日全體哀悼最令人敬愛的華盛頓及美國新聞界的第一夫人凱薩林•葛萊姆的去逝。她偉大的一生及影響力擴及許多領域,不管是對具有影響力的出版人、爲善不欲人知的慈善家、具有非凡成就的企業女強人、普立茲獎得獎人、還是對摯愛她的朋友。

劉成軍沒有葛萊姆那麼幸運,他的遺體在他去世七小時後被不法員警強行火化。中國大陸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去了。劉成軍不但沒有得到象葛萊姆那樣的榮譽,反而還被江澤民誣陷爲罪犯。

在劉成軍的身上,我們不僅可以看到中華民族捨生取義的民族精神,更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爲揭露真相不畏生死的道德勇氣。歷史會見證法輪功的真相大白於天下的那一天,也許那時民衆才會意識到「真善忍」對於一個生命的意義,才會了解到江澤民鎮壓的殘暴和血腥,才會明白劉成軍的壯舉對於我們的民族意味著什麼。

在北京,有一些道路是用在抗日戰爭中陣亡的將領名字命名的,如張自忠路、佟麟閣路,爲的是紀念這些民族英雄。我在大華府地區曾經見過一條以葛萊姆夫人的名字命名的道路,也許有一天大陸也會有劉成軍路,以紀念這位元資訊自由的英雄。

我們還要努力把他的故事告訴給海內外的每一個人,儘早地結束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羣體滅絕式的迫害,以告慰劉成軍先生在天之靈。

謹以此文,獻上我的哀思。

2003年12月29日於華盛頓DC

〔原題:英雄之死──紀念劉成軍〕

 
分享:
 
人氣:19,3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