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已掩埋1.5萬具屍體 美國首批救援物資抵震區 (圖)
 
2003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伊朗巴姆大地震後廢墟


(BBC 12月28日報導) 伊朗巴姆地震死亡人數仍在繼續上升。地震現場救援的工作人員說,看來很難從瓦礫中找到更多生還者,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照料倖存者。

500專家抵巴姆

伊朗東南部古城巴姆星期五(12月26日)早晨遭受強烈地震後,國際救援專家陸續抵達伊朗。

聯合國估計,目前已經有500多名國際救援專家帶着救生犬、物資和有關工具抵達現場。

不過,由於寒冷的天氣,加上沒有清潔的飲用水,現在急需更多的援救物資。

BBC在當地的記者說,伊朗國內的大批專家都迅速湧向巴姆,不過,面對着嚴重坍塌的局面,這些人沒有推土機、挖掘機和重型機械。

伊朗衛生部長請其他國家不要向伊朗派遣志願救援人員,而是提供設備和物資,尤其是藥品和便攜式X光透視儀器。

死者恐愈兩萬


伊朗已掩埋1.5萬具屍體
伊朗內政部部長說,目前已經找到和掩埋了15000具屍體,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最後,很可能超過兩萬。

兩個晝夜過後,聯合國表示,它和伊朗政府一致認爲,不再需要增派更多的國際救援專家。

救援機構表示,現在應該把首要任務集中在照料倖存者。

地震切斷了水、電和天然氣供應,成千上萬人失去了家園,他們不得不在露天度過了前兩個寒夜,還有很多人被掩埋在瓦礫中。

美國首批救援物資

美國的第一架軍用飛機據報已經降落在伊朗震區附近,運去了醫療和人道救援物資。

伊朗通訊社說,這架大型貨運飛機在星期天(12月28日)凌晨降落。

美國和伊朗的政府官員們如今把長期的政治分歧拋在一邊,對伊朗所需的人道援助的規模舉行了直接的電話交談。

伊朗已表示,願意接受除以色列之外所有國家和國際機構的人道援助。


 
分享:
 
人氣:11,8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