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已掩埋1.5万具尸体 美国首批救援物资抵震区 (图)
 
2003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伊朗巴姆大地震后废墟


(BBC 12月28日报导) 伊朗巴姆地震死亡人数仍在继续上升。地震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说,看来很难从瓦砾中找到更多生还者,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照料幸存者。

500专家抵巴姆

伊朗东南部古城巴姆星期五(12月26日)早晨遭受强烈地震后,国际救援专家陆续抵达伊朗。

联合国估计,目前已经有500多名国际救援专家带着救生犬、物资和有关工具抵达现场。

不过,由于寒冷的天气,加上没有清洁的饮用水,现在急需更多的援救物资。

BBC在当地的记者说,伊朗国内的大批专家都迅速涌向巴姆,不过,面对着严重坍塌的局面,这些人没有推土机、挖掘机和重型机械。

伊朗卫生部长请其他国家不要向伊朗派遣志愿救援人员,而是提供设备和物资,尤其是药品和便携式X光透视仪器。

死者恐愈两万


伊朗已掩埋1.5万具尸体
伊朗内政部部长说,目前已经找到和掩埋了15000具尸体,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最后,很可能超过两万。

两个昼夜过后,联合国表示,它和伊朗政府一致认为,不再需要增派更多的国际救援专家。

救援机构表示,现在应该把首要任务集中在照料幸存者。

地震切断了水、电和天然气供应,成千上万人失去了家园,他们不得不在露天度过了前两个寒夜,还有很多人被掩埋在瓦砾中。

美国首批救援物资

美国的第一架军用飞机据报已经降落在伊朗震区附近,运去了医疗和人道救援物资。

伊朗通讯社说,这架大型货运飞机在星期天(12月28日)凌晨降落。

美国和伊朗的政府官员们如今把长期的政治分歧抛在一边,对伊朗所需的人道援助的规模举行了直接的电话交谈。

伊朗已表示,愿意接受除以色列之外所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人道援助。


 
分享:
 
人气:11,8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