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五」升空航天股集體暴跌 一場政治大地震似已無可避免
 
2003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15日中國大陸首次發射了一顆載人的「神舟」五號飛船併成功地使其於次日在環繞地球軌道運行十四圈後返回地面。此事件引發了海內外各界的廣泛關注。而具有諷刺意義的是所有與航天有關的股票自15日開始出現了集體連日暴跌的奇觀。

10月11日至14日,中共召開了十六屆三中全會,官方媒體對會議進行的報道異常低調,會議結果沒有顯示任何「振奮人心」的消息,會議公報中沒有了歷次的「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各種跡象卻突出顯示了體制內部的矛盾衝突正趨於白熱化。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就是「衛星上天,紅旗落地」。而這句話產生的時代背景是,蘇聯成功發射了人造地球衛星,而蘇聯斯大林集團卻遭到了整肅清算。

不過,這句話在中共以後的歷史時期卻似乎成了非常靈驗咒語。一旦中國高科技發生里程碑性的飛躍,中共內部就會有「集團」被打倒批判。

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新疆爆炸成功之後不久,文化大革命爆發,劉、鄧反黨集團被徹底打倒;中共「九大」期間,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隨後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林彪事件,林彪反黨集團遭到徹底批判。

這次「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又會爆出一個什麼「集團」?不過,種種跡象顯示,一場政治大地震似已無可避免。



 
分享:
 
人氣:19,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