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肖慶慶
 
2003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嘻,誰說中共不迷信?

10月11日,新華網說,三中全會的召開日,天氣驟變,把北京人推進了「大冰窟」 。《人民報》11日也刊登文章《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文章說:「中國人總喜歡自覺不自覺地把天氣和政治形勢連在一起,你說他迷信也好,什麼也好,反正辦喜事那天要是晴空萬里就喜笑顏開,要是悽風苦雨就心裏嘀咕。」

結果,老百姓嘀咕沒嘀咕,咱沒調查,但中共沉不住氣了,爲了表明三中全會是「喜事」所以要「晴空萬里」,於是12日早上,新華網首頁的左上角的「圖片新聞」的說明是:北京今天晴空萬里。

有人撇着嘴說,中共沒事沒事爲什麼要刊登這些照片?爲什麼用這種方式解釋?怕別人說低溫強降雨不吉利嘛!


中共說,北京今天天氣晴朗!


新華網說,三中全會12日萬里無雲!


但,金山嶺長城10月12日變成雪世界


中新網10月12日報導,中國北方出現歷史罕見秋季強降雨 北京今最低6度

中新網說,北京市氣溫驟降,11日2時氣溫僅爲7攝氏度,是近30年以來歷史同期的最低氣溫,預計今天最低氣溫6攝氏度。秋季強降雨,歷史罕見。

氣象專家說,在秋季出現這樣強的降雨,在歷史上都是比較罕見的。在下雨的同時,北方各地的氣溫也普遍下降了6到8度,今天,內蒙古、黑龍江的中北部地區最低氣溫都降到了零度以下,京津地區的最低氣溫也只有9度,冷風夾着陰雨,讓人們真切體會到秋的寒意。

據中新網10月11日報道,近兩天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湖北的部分地區都出現30到50毫米的大到暴雨,天津、河北東南部和山東北部的降雨量達到100毫米以上,出現了大暴雨。

氣象專家表示,秋季降水量之大、降溫幅度之大、氣溫之低在北京的氣象史上是罕見的。

雖然事實如此,但對一貫正確的我黨來說,三中全會北京晴空萬里、形勢一片大好!


 
分享:
 
人氣:33,4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