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五!當沸騰的熱血冷卻下來的時候(多圖)
 
青晴
 
2003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神五的上天激動着中國人的心,新華網的圖片讓人感覺每個中國人都爲之歡欣鼓舞,神五爲中國爭了光!中國強盛起來了,外國佬從此對中國刮目相看了,人民揚眉吐氣了。

新華網以《中國躋身載人航天三大國》爲題,報導說,當「神舟」五號載人飛船15日冉冉升入太空之時,億萬華夏人民收穫的,不僅僅是飛天夢想成真──巡天遙看,登高望遠,一個偉大東方民族的發展進程,從此躍上一個新的起點。世界從此以新的視角評價中國。


30萬網特檢查
朋友,注意啦,當熱血沸騰的時候,忘了什麼也別忘了,上網吧依然得乖乖地把身份證掏出來交給網特檢查,沒有房子住的搬遷戶依然得在風雨中徘徊,活不下去的依然在盤算着用什麼方法自殺,手攥白條拿不到工資的農村教師依然在望眼欲穿,不鏽鋼老鼠劉荻們依然被關在獄中,貪官污吏們依然在盤算着怎樣攜鉅款外逃,太多太多的依然......,在神五升空之前和之後沒有一絲一毫的改變。

唯一改變的是外資輸血的那24億美金沒有了,還得去找錢!新華網11日報導要《振興東北 中國着手攻破「最後的計劃經濟堡壘」》 ,所以東北三省的省委書記目前大受重視,大談東北建設,大談引進外資,這是國家重點找錢的三個省。這三個省委書記中薄熙來最牛,最會找錢:勾肩搭背的楊斌被判刑18年,仰融的財產被沒收了併成了通緝犯,自稱是遼寧省的「父親和大哥哥」的薄熙來最近真牛起來了,因爲中國需要錢!整掉了兩個大富豪之後,騙外商的手段會更加成熟、老練、漂亮,正因爲此,薄流氓在中央眼裏才成了香餑餑。


焰火雖美用掉300萬美金
咱國家需要錢,太需要錢了,比如,江澤民去年APEC會議45分鐘煙火秀花去了300萬美金(2400萬多人民幣),大學生運動會花去了200個億,江澤民轉移了二十多億美金(一百八十多億人民幣)到海外個人的帳戶上,這還不算其它那三點五億的美金和海外豪華別墅。咱不得找錢嗎?

去年的水災,CCTV呼籲國際社會來援助,除了美國給了十萬美元把咱中國噁心了一通,其他國家都裝聾作啞。爲什麼? 人家怕自己給的那點錢不夠中共塞牙縫兒的。今年內蒙地震,災民們在寒風中沒有帳篷,官兵們堵洪水決口沒有救生衣只有命一條。

我看着這些令人感動的照片,知道在神五升空的那一刻,民衆真的是發自內心地自豪和高興。10月15日由於神五尚未安全降落,對於最後的未知數,路透社發自北京的文章謹慎地提醒道,神五的失敗將引發全國性的歇斯底里,讓中國面臨的很多問題暴露無遺,如城市失業問題、農民普遍不滿、貧富差距增大等。

所以,正如新華網報導所說,神五的成功承載了北京當局諸多諸多的希望,24億美金的賭金就是冀望着用神五的成功來振奮民衆的「愛國」主義,增強「民族」凝聚力,真正的底牌是要「強化北京當局統治的合法性」。

這是24億美金的真正價值。

這場賭博,中共輸不起,中共獨裁政權已經到了一級微風就能重感冒的程度,不是誰把它怎麼着,而是它自己不堪一擊;人民也輸不起,神舟五號如果升空或返回失敗,中國就會象充滿瓦斯的房間裏丟了一根燃燒的火柴,被壓榨的人民的憤怒足以搗毀這個讓他們忍無可忍的政權。

「愛國主義」是中共對付人民的最有力武器。儘管上當多次,可是它依然那麼輕易就激活了衆多民衆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眼前的「神舟五號」升空就是個最好的例子,在官方媒體的大肆宣傳美化中,誰還去在意那24億美金的揮霍,誰還去在意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老母骨折,沒錢醫治
新華網報導說:「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不僅是中國科技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也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件意義深遠的大事。「神舟」升空,巨龍騰飛,世界從此以新的視角評價中國。

16日楊利偉安全返回,新華網報導說,6時54分,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李繼耐宣佈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指揮廳內頓時掌聲雷動,一片歡騰。

朋友,當沸騰的熱血冷卻下來的時候,請問問自己、問問朋友:中國躋身載人航天三大國時,中國人民的權益得到了什麼改善?如果世界以新的視角評價中國時,那是世界被矇騙,而用來矇騙世界的恰恰用的是人民的血汗錢!

 
分享:
 
人氣:20,1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