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天地對話」──曹剛川馬屁拍上「神舟」 楊利偉太空鄙視江澤民 (圖)
 
一笑
 
2003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內部的政治鬥爭在你死我活的血雨腥風到來之前,通常總是表現出一種經討價還價後的表面平衡。這次「神舟」升空到目前爲止的政治表現過程,就是一個典型例證。

這次江澤民雖沒有再讓胡錦濤跟在後面出現在「神舟」發射現場,但隨胡錦濤「享受」觀看現場發射「榮耀」的中央領導人黃菊、吳官正和曹剛川、王剛卻都是江澤民的人馬。

外電曾報道江澤民將到發射現場與胡錦濤爭第一與太空人熱線對話,不過事實雖並非如此,但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同太空人第一對話的資格竟然被取消,換上了江澤民的軍方親信曹剛川,簡直讓全世界的專家們目瞪口呆。江澤民真可謂是「死也要拉個墊背的」。

不過,曹剛川與太空人楊利偉的熱線對話,卻是精彩得令人回味。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報道,17時26分,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指揮大廳突然安靜下來,人們屏聲靜氣,等待着一個歷史性時刻的到來。「『神舟』五號,我是北京。現在首長與你通話。」總調度臺接通飛船……

國防部長曹剛川拿起話筒喊道:在此,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代表江主席,向你表示誠摯的問候!

曹剛川一語道破天機,他是軍委主席江澤民特意派來與你楊利偉通話的,你楊利偉多少也要說句「請江主席放心」。誰知楊利偉回應道:請首長放心,我一定努力向祖國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在指揮大廳迴響……中國現代第一太空人,一個勇敢正直的中國軍人,在太空中發出了自己對祖國和人民忠誠以及對「太上皇」軍委主席鄙視的聲音。

這真是「歷史性的天地對話」,楊利偉對曹剛川的回應不僅僅表達了他自己的心聲,也表達了現時正直的中國軍人和中國老百姓的心聲。


我只知道應該向祖國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好!曹剛川(右三)也不得不跟着叫起好來!



 
分享:
 
人氣:27,0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