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發射在即 外傳胡錦濤將自我降職 (圖)
 
2003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蘋果日報10月14日據外電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在今天下午的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將立即趕往酒泉衛星發射基地,並在當晚會跟當選的太空人見面。翌日升空前,胡錦濤還會出席基地的簡單儀式,屆時將再一次看望太空人。

不過,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也要跟着湊熱鬧,還要跟胡錦濤爭做與太空人熱線對話的第一人。而法新社的消息更令人詫異,說七十七歲的江澤民要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和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陪同親臨酒泉,架子比胡錦濤大多了。


江澤民很清楚,胡錦濤不敢走在前面。
法新社引述哈佛大學訪問學者、中國問題專家丁樹範教授說,在「神舟五號」太空船升空這件歷史大事上,江澤民正試圖搶去胡錦濤的風頭。丁教授說:江會這樣做的,江很清楚胡錦濤的脾性,胡一定會禮讓的。

中共鄧小平退出中央委員會後,便不在重大場合亮相。因此臺灣政治大學任教丁樹範指出,江澤民做爲一名普通黨員,「(江澤民)到酒泉參加發射儀式,是另一個江、胡權力鬥爭的例證」。

報道說,中國官方一直強調,「神舟五號」太空船是和平用途,並非軍事項目。因此,胡錦濤身爲國家元首,理應成爲主角。可現時若由江澤民主唱,未免讓外界批評江有僭越之嫌,甚或認爲這次中國太空人升空,其實主要是用於軍事目的。


 
分享:
 
人氣:29,4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