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号」发射在即 外传胡锦涛将自我降职 (图)
 
2003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苹果日报10月14日据外电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在今天下午的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将立即赶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并在当晚会跟当选的太空人见面。翌日升空前,胡锦涛还会出席基地的简单仪式,届时将再一次看望太空人。

不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也要跟着凑热闹,还要跟胡锦涛争做与太空人热线对话的第一人。而法新社的消息更令人诧异,说七十七岁的江泽民要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陪同亲临酒泉,架子比胡锦涛大多了。


江泽民很清楚,胡锦涛不敢走在前面。
法新社引述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问题专家丁树范教授说,在「神舟五号」太空船升空这件历史大事上,江泽民正试图抢去胡锦涛的风头。丁教授说:江会这样做的,江很清楚胡锦涛的脾性,胡一定会礼让的。

中共邓小平退出中央委员会后,便不在重大场合亮相。因此台湾政治大学任教丁树范指出,江泽民做为一名普通党员,「(江泽民)到酒泉参加发射仪式,是另一个江、胡权力斗争的例证」。

报道说,中国官方一直强调,「神舟五号」太空船是和平用途,并非军事项目。因此,胡锦涛身为国家元首,理应成为主角。可现时若由江泽民主唱,未免让外界批评江有僭越之嫌,甚或认为这次中国太空人升空,其实主要是用于军事目的。


 
分享:
 
人气:29,4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