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号」升空 「三个代表」落地 (图)
 
200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酒泉10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9时整,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升空,中国首位航天员被顺利送上太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在现场观看飞船发射时强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是祖国的荣耀,它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中国载人飞船首次发射成功,胡锦涛同时又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份及身边没有军委主席的情况下出现在现场,亢奋之情自不言表。内心激动时藏不住真言,胡锦涛在「神舟」升空之际冲口而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历史时刻,却把常挂在嘴边的「三个代表」忘干净了。

新华社发表时评「历史性的一步」对「神舟」升空大发感慨,却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三个代表」;在新华社网面「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实时报道」的特大标题下的「全部文字直播」中,用「三个代表」搜索时,首先出现的却总是「全文搜索完毕」。「急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神舟」升空的激动时刻,中国人把对「三个代表」的厌恶之情一表无遗。


 
分享:
 
人气:17,2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