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鮑光
 
2003年10月22日發表
 

載人火箭神舟五號升空
【人民報消息】神舟五號上天到底是哪個領導人的功勞?江澤民的還是胡錦濤的?

要是聽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曹剛川向即將升空的楊利偉的喊話,那軍委主席江澤民要排在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前面,因爲曹剛川代表江澤民問好嘛!根本沒提胡錦濤。想想看也是,你胡錦濤是軍委副主席,我曹剛川也是軍委副主席,咱們倆平級!

10月16日清晨,軍委主席江澤民給軍委副主席、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李繼耐上將打了電話,祝賀這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看來這神五上天的事還是軍隊的事。

不過,當全國吃得上飯吃不上飯的老百姓都爲載人航天飛行成功歡呼時,明報報導說,中國官方媒體透露,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除了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還身兼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

這是不是說江綿恆功勞大大的?


賣國賊江澤民
有人問:現在神五是安全返回了,如果它發射不成功掉下來了,那偏向江澤民的官方媒體還會透露江綿恆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嗎?錢往江家摟,飛船上天也往江氏父子臉上貼金,江家禍國殃民、賣國漢奸的事怎麼不可勁抖露抖露啊?

明報報導說,江綿恆自稱,他雖然「不是從事這方面研究工作」,但4年前中科院院長路甬祥還是「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這一重任交託於我」。

如果報導屬實的話,那明報揭露了一個大問題:是誰命令路甬祥把這麼重要的任務交託給了門外漢江綿恆?難道就因爲江綿恆是江澤民的兒子就可以對國家如此不負責任嗎?關鍵是如果什麼都不懂的人都能指揮着飛船上天,那神五怎麼能算是「一個偉大東方民族的發展進程」呢?這豈不是說載人飛船上天比新華書店折價廉賣江澤民的講話小冊子更容易?

明報報導說,52歲的江綿恆是留美博士,從事半導體材料研究與開發工作,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長,主要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

江綿恆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長,到現在還不到4年時間,江大公子說4年前中科院院長路甬祥就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這一重任交託給他,這就奇了,這麼大的科研項目怎麼能交給一個普通技術員呢?還讓他擔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關鍵是,這不是江綿恆的專業!

報導說,在這篇長達2300字的對江綿恆的專訪稿件中,被問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期間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江綿恆說,「一到中科院院部工作,路甬祥院長和我的前任嚴義壎副院長就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這一重任交託於我。當然,所面臨的挑戰也是非常大的。我原來不是從事這方面研究工作的,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多可笑,江綿恆參與載人航天工程期間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專業不對口!中國沒人了?非要找一個外行從零學起?果真如此的話,那江綿恆確實有太多東西需要學習。那他可沒時間。

自中共成立國家以來,中科院的歷屆院長、副院長,哪個兼做商人、多個領域裏的商人?據中科院的人透露,江綿恆根本不在中科院上班,也見不着他的面,他在那裏不過頂個名而已,江綿恆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各個有油水的領域裏撈錢。

明報報導說,身兼中國網絡通信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等多家大集團董事會成員的江綿恆,以往一直保持低調。不過,在江澤民卸任黨政要職之後,他近日除了高調接受《光明日報》專訪暢談神舟五號發射,昨天還通過新華社介紹「創新一號」小衛星的有關情況。


請臺灣假大款掩護中國第一貪
當然,賺的錢來路不明保持低調才安全。江澤民的家訓第一條就是告訴兒子要「悶聲大發財」。但搶功的事萬萬要高調,能高到什麼程度高到什麼程度,除非穿幫。

報導還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指揮部是負責神舟五號發射的最高機構,由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擔任總指揮,其他四名副總指揮除了江綿恆外,皆爲資深專家,包括總裝備部副部長鬍世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張慶偉、國家航天局局長欒恩傑。

咦,這是不是有點兒穿幫的味道?

這些日子胡錦濤出國了,江家幫又活躍起來了,媒體居然說1992年開始實施的載人航天工程,是「江澤民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這麼多資深專家、有功之臣不做專訪,楊利偉冒着生命危險才當了個大校,爲何唯獨對門外漢江綿恆出了一篇長達2300字的專訪稿件?是不是江澤民有意造輿論,準備讓江綿恆在軍隊中也扎一腿,給他個什麼「將」噹噹?

有人早就預言,神五上天不是爲了「長中國人志氣,滅美帝威風」那麼簡單,而是爲了鞏固江氏政權,現在大家都瞧明白了吧?


 
分享:
 
人氣:34,9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