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軍獻給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禮物──巴格達今夜無眠 (多圖)
 
作者:劉曉波
 
【人民報消息】



薩達姆被美軍抓獲,美國和英國的高興是自然的,對布什總統和布萊爾首相贏得下屆大選也是利好消息,德國總理施羅德給布什寫了熱情洋溢的祝賀信,法國總統希拉剋也表示了祝賀……

然而,我以爲最值得祝賀的應該是伊拉克人民。當暴君留下的恐怖陰影散去之後,伊拉克人民的喜悅理所當然。從電視畫面上看,伊拉克人民上街歡呼的場面,甚至超過美軍進入巴格達時的喜悅,畫面上出現了很少見到的紅色。

伊拉克臨管會的發言人表示:1,這不僅是美英的勝利,更是伊拉克人民在等待了七個月之後的勝利,應該對伊拉克人民表示祝賀。2,現在的伊拉克已經擺脫了戰爭,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未來的伊拉克將是安全而民主的。3,不要對薩達姆的被捕有任何懷疑,暴政已經結束。4,薩達姆將受到審判,他的罪行將向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公佈。

這是海灣戰爭以來伊拉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標誌著自由的美英兩國的武力除暴,已經把一個自由伊拉克的基礎交還給伊拉克人民,他們當家作主的時代真正到來了。所以,薩達姆的落網,與其說是美軍獻給美英兩國最好的聖誕禮物,不如說是獻給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禮物。

到目前爲止,中國政府還沒有明確表態,從中央電視臺的新聞頻道和國際頻道的專題節目上看,報導和評論的基調是心有不甘,主持人的陰陽怪調和幾位評論員的一臉嚴肅,使兩個頻道的直播室裏一直縈繞著惋惜的氣氛,並對德、法兩國首腦如此快的祝賀表示疑惑。特別是半吊子軍事專家張召忠,反覆強調他的論調:爲薩達姆沒有英勇自殺而遺憾,伊拉克的安全局勢並不能因薩達姆的被捕而有所改善,也並不意味著伊拉克從此沒有抵抗運動了,他甚至預言還會有比過去更激烈的反抗。

然而,伊拉克的局勢決不會令暴君薩達姆的支持者和同情者滿意,歷史的發展還將讓他們繼續失望,因爲自由了的伊拉克人民決不允許再回到暴君的宮殿和「萬人坑」相併立的時代。同時,這是對所有暴君和獨裁者的又一警告──自由人也決不會容忍奴役暢通無住!

兩位新浪網友留下的帖子恰當地表達了暴君覆滅的意義:

一位網友說:

巴格達今夜無眠,伊拉克今夜無眠。伊拉克人民歡慶勝利。我們向他們祝賀,分享他們的最幸福時刻!

另一位歡呼道:

解 放 了!!!

天 亮 了 !!!

奇奧塞斯庫──斃了;

米諾舍維奇──判了;

薩達姆 ──捕了。

金二 ──快了!

2003年12月14日於北京家中


巴格達今夜無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4/290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8.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2.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3.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4.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5.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6.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7.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8.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9.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0.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5.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8.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9.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0.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3.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