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了解一下中國以外的人在想什麼
 
2003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赦國際等人權組織歡迎中國總理溫家寶訪問加拿大,這使他們有機會表達他們的心聲。

全球審江大聯盟的成員、法輪功學員周露西希望溫領導的新政府對所有人權問題會採取一個更開放的態度,真正傾聽國際社會的聲音,並追究前領導人江澤民的責任。

另一名同樣身爲法輪功學員的大聯盟成員勞福特斯說,江的許多罪行一直被一場大規模的宣傳攻勢所隱瞞,當人們了解到將有多少中國人成爲受害者以及江所起的作用時,他們不會放過它。

據加拿大新聞社12月11日多倫多報道,當人權組織推動針對中國的一長串申訴的決議時,他們歡迎中國總理溫家寶星期三來到加拿大,這使他們有機會表達他們的心聲。

加拿大大赦國際負責監督中國人權的卡羅-暢納(Carole Channer)說,「這給溫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一下中國以外的人在想什麼。」暢納說大赦國際、西藏人和法輪功學員在溫訪問加拿大的三天期間,公開他們各方的訴求。暢納說,「如果他確實認真地想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那麼他會傾聽這些,回國後可能會有所作爲。」

報道說,溫星期三到達這個國家適逢國際人權日。法輪功學員傑森-勞福特斯(Jason Loftus)希望聯邦政府掌握好溫來訪的機會。他於星期三晚上參加了一個調查中國人權記錄的紀念國際人權日的多倫多會議。會議的組織者周露西要求溫追究江在其主政期間暴行的責任。除了對天安門事件受害者家屬的迫害及宗教迫害外,周女士指控江隱瞞薩斯疫情,導致薩斯傳到加拿大使44人死亡。

周女士表示,江在溫成爲領導人的16大會議前,擔心他的政治前途而壓制薩斯在中國爆發的消息。周女士說,「江因爲隱瞞疫情而應該承擔責任,因爲隱瞞真相會傷害全世界的人。」她希望溫領導的新政府對所有人權問題會採取一個更開放的態度,真正傾聽國際社會的聲音並追究江澤民的責任。

報道並說,作爲全球審江大聯盟的成員,周女士和勞福特斯正在考慮是否在加拿大采取法律行動。周女士說她的團體將由律師馬克-阿諾德(Mark Arnold)代表。該團體正在研究從加拿大起訴被控有酷刑罪的外國政府的可能性。

勞福特斯說,我們希望我們的政府能當這位總理在這裏時向他傳遞一個信息,這些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他說,溫並沒有積極參與宗教迫害,但他不能否認他對這些迫害同樣負有責任。

勞福特斯指出,「江的許多罪行」一直被「一場大規模的宣傳攻勢」所隱瞞,當人們知道有多少中國人「成爲受害者以及江所起的作用」時,他們不會放過江。勞福特斯說,「在中國的迫害是被強加在中國政府的許多人身上的,我們知道政府中的許多人反對迫害。」


 
分享:
 
人氣:12,4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