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了解一下中国以外的人在想什么
 
2003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赦国际等人权组织欢迎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加拿大,这使他们有机会表达他们的心声。

全球审江大联盟的成员、法轮功学员周露西希望温领导的新政府对所有人权问题会采取一个更开放的态度,真正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并追究前领导人江泽民的责任。

另一名同样身为法轮功学员的大联盟成员劳福特斯说,江的许多罪行一直被一场大规模的宣传攻势所隐瞒,当人们了解到将有多少中国人成为受害者以及江所起的作用时,他们不会放过它。

据加拿大新闻社12月11日多伦多报道,当人权组织推动针对中国的一长串申诉的决议时,他们欢迎中国总理温家宝星期三来到加拿大,这使他们有机会表达他们的心声。

加拿大大赦国际负责监督中国人权的卡罗-畅纳(Carole Channer)说,“这给温自己一个机会去了解一下中国以外的人在想什么。”畅纳说大赦国际、西藏人和法轮功学员在温访问加拿大的三天期间,公开他们各方的诉求。畅纳说,“如果他确实认真地想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那么他会倾听这些,回国后可能会有所作为。”

报道说,温星期三到达这个国家适逢国际人权日。法轮功学员杰森-劳福特斯(Jason Loftus)希望联邦政府掌握好温来访的机会。他于星期三晚上参加了一个调查中国人权记录的纪念国际人权日的多伦多会议。会议的组织者周露西要求温追究江在其主政期间暴行的责任。除了对天安门事件受害者家属的迫害及宗教迫害外,周女士指控江隐瞒萨斯疫情,导致萨斯传到加拿大使44人死亡。

周女士表示,江在温成为领导人的16大会议前,担心他的政治前途而压制萨斯在中国爆发的消息。周女士说,“江因为隐瞒疫情而应该承担责任,因为隐瞒真相会伤害全世界的人。”她希望温领导的新政府对所有人权问题会采取一个更开放的态度,真正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并追究江泽民的责任。

报道并说,作为全球审江大联盟的成员,周女士和劳福特斯正在考虑是否在加拿大采取法律行动。周女士说她的团体将由律师马克-阿诺德(Mark Arnold)代表。该团体正在研究从加拿大起诉被控有酷刑罪的外国政府的可能性。

劳福特斯说,我们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当这位总理在这里时向他传递一个信息,这些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他说,温并没有积极参与宗教迫害,但他不能否认他对这些迫害同样负有责任。

劳福特斯指出,“江的许多罪行”一直被“一场大规模的宣传攻势”所隐瞒,当人们知道有多少中国人“成为受害者以及江所起的作用”时,他们不会放过江。劳福特斯说,“在中国的迫害是被强加在中国政府的许多人身上的,我们知道政府中的许多人反对迫害。”


 
分享:
 
人气:12,4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