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面包加炸弹」──反恐怖战争「悖论」之写照
 
作者:张伟国
 
【人民报消息】自从美国领导的反击恐怖主义的战争打响以来,媒体舆论意见纷呈,不过其中有些「悖论」现象是颇令人深思。

其一是在美国国内,作为一个多元化的民主国家,始终存在着形形式式地不同政见,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就有一批和平反战的团体和人士,举行各种各样的的活动反对反击恐怖主义战争,他们中有些甚至还是911灾难遇害者的亲属,他们提出战争无法从根本上消除恐怖主义,战争是造成强权和不公正、孳生恐怖主义的温床……,其实,即便没有任何理由,美国也不乏为反战而反战的人。与此相反,倒是在美国的阿富汗裔人士虽然担忧自己在阿富汗亲人的安危,却旗帜鲜明地站出来支援美英联军的军事行动,很多阿富汗移民甚至表示,这场打击恐怖主义和塔里班政权的战争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他们希望军事行动能消灭恐怖主义,使饱受战乱几十年的阿富汗能修生养息,使饱尝战火的阿富汗人能开始建设自己的国家,他们希望美国的军事行动能换来一个全新的阿富汗,美国一些伊斯兰教领导人也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表示坚决支援,同时也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祈福,为无辜的阿富汗老百姓祈福。

其二是在中国:官方表示的态度和其所煽动控制的「民间舆情」充满矛盾,官方是表示要理性的站在反恐怖主义一边,民间似乎要为本拉登和塔里班政权鸣冤叫屈、撑腰打气;同时,中南海当权者的外交言词自相矛盾:一方面表示支援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反恐怖主义行动,一方面又提出一些冠冕堂皇的前提条件,如打击恐怖主义行动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必须要经联合国授权和不能伤及无辜平民;此外,北京的政府行为上也矛盾百出,一方面江泽民这位热衷作秀的「戏子」在此期间成了世界上打电话最多的领导人,以致有所谓的「电话外交」,一方面却在国内以政府行为增加了恐怖统治的力度和广度--展开严厉的镇压行动,既镇压新疆的穆斯林,也镇压北京的异议人士,前者与中国人要为阿拉伯人讨公道的表演相冲突,后者继续与世界民主潮流背道而驰。

在国际间,象伊拉克、伊朗等一些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组织,指责美国领导的反恐怖主义战争,本身就是「恐怖主义」行为,甚至也有公开站在本拉登和塔里班政权一边,公然对911恐怖袭击额首相庆,甚至辩称是美国错误的中东外交政策,阿拉伯国家遭受长期不公正对待所致;然而恰恰是阿富汗人民在长期受到塔里班政权压迫的过程中,默默地接受了国际社会的人道援助,而其中美国的援助是最多的,甚至连现在美国的头号敌人本拉登,昔日也曾受到过美国的帮助,而这次美英联军在展开军事行动的同时,也对阿富汗人民及时的提供空前的人道援助,以致有评论说这是一场采用「面包加炸弹」的新型战争。

「面包加炸弹」也许就是这种悖论的写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9/165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3.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5.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6.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7.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0.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1.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2.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4.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6.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7.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28.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29.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0.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2.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