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緬甸之行令人覺得奇怪
 
作者:張偉國
 
【人民報消息】近江澤民跑到緬甸去進行"國事訪問",讓人覺得有些奇怪。

首先,江澤民自詡中共的外交戰略在他任上是要進行所謂的"大國外交",比較江澤民所屬意的美國、俄羅斯、日本、或歐盟,緬甸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各方面看,都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小國家,此行唯一擺得上臺面的的理由是要鞏固鄰國的邦交。也有觀察家認爲,中國政試圖在與另一個亞洲人口大國印度爭奪在這個地區的影響力,籍緬甸獲得通往印度洋的一個捷徑。然而,眼下,美國爲首的聯軍在阿富汗反恐怖主義戰爭正進行到關鍵時刻,一心想在反恐怖主義聯盟中扮演"積極角色"的江澤民,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在反恐怖聯盟中沒有拿到自己期待的角色,又不甘心作陪襯,如今跑到緬甸「另起爐竈」暴個冷門--寧爲雞首,不爲牛後嘛。

其次,中國剛剛正式成爲WTO的成員,中共官員也信誓旦旦要遵守自己的入世承諾,這意味著中國要以WTO所確認的國際社會現代文明規則來行事,成爲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這說明,中國要改變過去那種處處與國際社會現代文明規則"對著幹"的思維模式和行爲方式。然而,江澤民此時訪問緬甸卻完完全全與這個目標相牴觸。現在的仰光當局,實際上是一個通過軍事政變上臺、徹頭徹尾的軍人獨裁政府,幾年前因爲它非法廢除緬甸人民民主選舉的結果,鎮壓民主黨派,長期軟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在國際社會臭名昭著。日前,在諾貝爾和平獎設立一百週年的紀念儀式上,歷屆和平獎得主們--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們--還發起了譴責緬甸軍政府、聲援昂山素姬的活動。很顯然,緬甸軍政府的所作所爲是對現代文明的反動,是一種倒行逆施!江澤民熱衷於同丹瑞軍政府發展關係,是想引導緬甸軍政府"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溶入現代國際社會;還是想以丹瑞爲師,萬一16大上不能照自己的方案交接權力,乾脆就穿上軍裝,實行軍事管制式的統治,自己本來就是軍委主席,要這麼做也是名正言順的呀!

可見,江澤民的緬甸之行,既使得中國在國際社會繼續扮演"反潮流"的角色,也是向黨內的政敵發出一個信號:大不了用槍桿子來說話。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3.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4.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5.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7.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8.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9.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30.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1.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2.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3.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4.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5.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