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平安夜的思索──恐怖的2001年
 
【人民報消息】今天,距離這一年的結束還有7天,今晚,還有另一個好聽的名字───「平安夜」。然而就是在這樣一個應該靜心聆聽和平鐘聲,靜候新年曙光的日子裏,人們不禁會爲即將過去的2001年中發生的種種不平安,以及一系列恐怖事件而唏噓不已。

損失1150億喪生3.3萬人

大洋網報道,4天前,瑞士再保險公司在蘇黎世公佈的一份報告令全球震驚───2001年世界發生的人爲和自然災害共造成了1150億美元的損失,並導致3.3萬人喪生。這個數字是20世紀90年代年均損失的3倍多。最嚴重的人爲災難首推發生在美國的「9.11」事件,該事件造成了19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如果加上民事責任和人壽保險,損失則高達770億美元。

在自然災害方面,造成超過10億美元損失的有襲擊美國的熱帶風暴「阿利森」和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等。在人員損失上,2001年最大的殺手是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地震,共吞噬了15500條生命,其次是「9.11」事件,共有3200多人死亡。

人禍重創保險業

今年,最走背運的恐怕就算是保險業了,瑞士再保險公司20日公佈的報告中說,2001年全球的投保財產損??20億美元,其中230億美元系人禍所致。20世紀90年代以來,每年都是以天災所佔的投保財產損?升D,但今年的人禍卻佔了保險損失的70%以上。今年的確可以稱得上是多事之秋。

據業內人士估計,「9.11」事件全部經濟損失則可能在900億美元左右,這還不包括此次恐怖襲擊事件對股市和全球經濟的間接影響。至此,「9.11」事件已成爲迄今保險業付出的數額最大的賠償。

除「9.11」事件之外,2001年美國還遭受了兩次熱帶風暴「阿利森」的襲擊,投保財產損失分別爲25億和19億美腹C法國圖盧茲化工廠爆炸也使保險業損失了近6億美元。而襲擊日本和中國臺灣省的「納莉」颱風同樣使保險業付出了近5億美元的賠償金。天災人禍令保險業叫苦不迭。

災難重重令人心驚

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

1月26日,印度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發生強烈地震。據印度地震部門測定,這次地震爲里氏6.9級。據統計,共有1.55萬人在此次地震中喪生,傷者達數萬人。據印度工商聯合會估計,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500億盧比(約54.3億美元),這還不包括由於工廠停工所造成的每天50億盧比(約108萬美元)的損失。

熱帶風暴兩次登陸美國

熱帶風暴「阿利森」是今年6月上旬登陸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的。6月17日該風暴再次襲擊了美國東部的賓夕法尼亞州,導致4人喪生,使這一風暴在美國肆虐造成死亡的人數達到43人。另外,「阿利森」還給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地區造成了2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

「紅色代碼」電腦病毒爆發

「紅色代碼」電腦病毒今年7月19日在美國首次爆發,爆發後9個小時就有25萬臺系統「中招」,此外這種病毒還進攻了若干個美國政府網站,白宮官方網站當日即遭到了病毒入侵。據美國加州一家獨立研究機構估計,全球各地用於恢復服務器運行的直接技術費用高達7.4億美元,服務器癱瘓所造成的間接損失?.5億美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9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13.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4.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5.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6.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7.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19.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0.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1.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2.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3.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4.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6.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7.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8.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29.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0.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1.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2.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3.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4.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35.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