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緬甸暴亂史耐人尋味──中共輸出暴力革命史爆光
 
【人民報消息】最近,曾經在文革期間越境進入緬甸並參與緬共遊擊戰的楊建軍出版了一本題爲《我在緬共十五年》的書,揭開了當年中共向緬甸輸出暴力革命的祕密。其後,美國之音特約記者更採訪到了當時的幾位歷史見證人,終於使中共向世界發動恐怖主義殺戮的罪惡大白於天下。

三十五年前,中國爆發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媒體經常報導外國兄弟黨領導人一起參加在天安門廣場或是其他地方舉行的集會。這其中,緬甸共產黨中央副主席德欽巴登幾乎每次都被提到。據記載,一九四八年緬共建立了反奈溫軍人政府的第一支武裝「人民軍」之後,就與中共關係密切;隨後,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八日,以緬共副主席德欽巴登爲首的八十多人抵達中國培訓學習。

現任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授、前緬甸華僑林錫興回憶說:「六七年時,我們搞文化大革命,就培訓他們,就帶他們到處去老游擊區參觀訪問,教他們如何打游擊戰,還有學習毛理論。學完以後,六八年,他們就回緬甸去了。一年之後,中緬邊界地區就建立起了東北根據地。」

據《我在緬共十五年》一書的作者、由中共派遣越境進入緬甸並與緬共高級首領丁貌結婚後改名楊美紅的楊建軍敘述,中國爆發文革之後,緬共不僅在軍事、經濟、幹部組織結構上都效仿、依賴北京,甚至緬共當時也開展了自己的文化大革命,規定全軍全民每天都要向毛澤東、林彪和緬共第一任總書記德欽素的畫像「早請示,晚彙報」。

當年,有不少中國的紅衛兵,他們爲了聲援緬共的暴力革命,愚昧地越過邊境、置身於殺人不眨眼的游擊戰之中。林錫興介紹說:「當時,我們很多同學都去了,很多都死了,那些人不會打仗,結果死了一大幫。在緬甸共產黨中真正的緬甸人很少,主要是中國大陸過去的少數民族瓦族人(大約百分之七、八十),還有中國的那些紅衛兵,有上海的,全都參加了緬共,跟緬甸政府作戰。」

由於中共向緬甸輸出恐怖革命,緬甸政府從七十年代初就開始了排華行動,當地大批華人不得不四處逃離。因此可以說,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殃及的不僅僅是中國大陸本土上的人,還有不少海外的華人。於一九七三年移民到澳大利亞的華人靳雲祥先生,就是在那時逃離的緬甸第二代華人。他回憶說:「大概在六七、六八年的時候,有一些左派學校,也就是比較親共的華人學校的學生,他們開始佩戴毛澤東的像章,向學校發動襲擊,並進而將紅色學潮擴大到社會,挑起了華人同緬甸人之間的相互殺戮,許多無辜的華僑爲了躲避共產暴力和緬人排華,不得不申請移民去了美國、澳大利亞、歐洲、澳門和臺灣。」

在緬甸暴力革命中劫後餘生的紅衛兵們說,文革期間,北京還在中國境內爲緬共建立了對緬甸的廣播電臺,他們不但提供廣播設備,甚至從中共的新聞機構調來了漢族的工作人員,代替緬共向緬甸進行仇恨和暴力宣傳。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授林錫興說:「那個時候,文化大革命更不用講了,(電臺)高唱革命歌曲呀,反對奈溫政府呀,歌頌中共對緬共的無私援助呀,一切都是爲緬共奪取政權作準備。」

一九八○年,文革結束後,中共由於忙於內鬥,中共通知緬共,中共將逐漸削減對緬共的支持,緬共的恐怖活動這才因內訌、自相殘殺而走到了盡頭。在這裏,我們重述這段歷史,是爲了讓世界上善良的人們能夠了解,儘管中共今天極力否認它同本拉登「九一一」恐怖襲擊的關係,但這絕改變不了中共乃是今日世界所有恐怖活動策源地的事實。

資料來源(中華評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3.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4.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5.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7.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8.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9.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30.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1.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2.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3.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4.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5.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