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德商面臨清算 開庭次日遭綁架(圖)
 
2021年12月27日發表
 



左圖上下爲吳瓊海在醫院被綁住四肢。右圖上下爲吳瓊海和其創辦的湖北行星公司。

【人民報消息】機械工程師、德國華裔吳瓊海在中國創辦的企業正面臨被法院強制清算,吳瓊海在中國維權,並提起數十個控告。但他表示,維權的效果不好,他本人還遭綁架、歧視,「這裏就沒有法治」。

據介紹,1999年吳瓊海和妻子唐藝在武漢創業,銷售和研發減速機。2002年吳瓊海創立武漢行星齒輪傳動設備有限公司(簡稱行星公司)。2004年底,吳瓊海回到黃岡投資興辦減速機廠,成立湖北行星傳動設備有限公司。

2007年初,吳瓊海移民德國開設分公司,便將國內的公司業務,包括日常生產、銷售和管理工作全部交給堂兄吳俊峯。不料幾年之後,吳俊峯便開始侵吞行星公司的股權。

吳瓊海告訴記者,他在家鄉黃崗一手創辦的公司,被自己的堂兄、黃岡市政協常委吳俊峯侵佔,證據確鑿,提起三十多個控告。但是當地警方有案不立,反而說他是誣告,將他強行綁架。

據描述,2021年12月1日,吳瓊海控告吳俊峯違反競業禁止案件在黃岡中院開庭。12月2日中午,吳瓊海和律師返回入住的黃岡紐賓凱酒店,警察突然出現,要他立即去公安局做筆錄。一個多小時後,他打車回到酒店,又被警察強行扭押到一輛奧迪車上,拖到黃岡開發區公安分局,整個過程十分暴力。他的律師全程跟在後面看着,嚇傻了,當天就坐飛機跑了,飯都沒吃。

直到當天晚上10時許,警方才補發一張傳喚書給吳瓊海。雙方發生爭執,吳瓊海被六七個人架起來,期間吳瓊海暈過去,被送到醫院搶救。吳瓊海夜裏醒來,發現自己被綁在病床上,不讓他上廁,吳瓊海不甘受辱,開始絕食抗議。

吳瓊海表示,已聯繫德意志大使館,要求幫他遞交外交照會。德國政府官員一開始認爲是商業糾紛,吳瓊海就說,自從警方12月2日把他從大街上強行綁架,這就不再是商業糾紛了。

吳瓊海透露,他以前學機械,後來做人工智能,還有一些軍方產品出口,企業做得很好,成了黃崗數一數二的利稅大戶,就被地方政府官員盯上,而政法系統也有駐點在我們企業裏面。

與此同時,吳俊峯通過賄賂官員,買通政協委員、政協常委,爲他日後打官司時護航。

吳瓊海解釋說,武漢行星公司創立於2002年,而吳俊峯2010年開辦湖北科峯傳動有限公司,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其經營範圍與湖北行星公司完全一致。其實就是吳俊峯把資產全轉過去的,因爲其中有政府官員持股,方便上市之用。因爲如果同時有兩家公司存在,他的新公司就不值錢,所以必須設法把我這個公司關掉,以便坐享獨家經營的好處。

吳瓊海指出,吳俊峯對行星公司發起強制清算,其中的問題除了違反上述競業禁止的問題,還包括︰侵佔行星公司290畝工業用地、違法指定清算組處置公司經營性資產、清算過程中從來不召開股東會等等。當吳瓊海提起控告吳俊峯侵奪資產時,受賄的法院官員就不予受理。

2021年7月起,吳瓊海開始在網上揭露湖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等貪腐、包庇行爲,以及行星公司被破產、被倒閉、被拍賣的過程。

吳瓊海表示,國內對這種負面的信息卡得特別緊,媒體不讓報導,所以只能通過外媒把內幕予以曝光,讓這些不法之徒有所顧忌和收斂。△

 
分享:
 
人氣:81,9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