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常委张德江心里就是这样装着百姓
 
杨宁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推出系列人物特稿,为中央政治局新常委们打造亲民形象。首批推出的人物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和俞正声。关于描写张德江的文章标题是《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如果不知道张德江的那些丑事、烂事,看了这篇文章,还真的以为张是一个深知民间疾苦、爱民如子、赋予担当、有责任心的好领导。

文章伊始,就引用了20多年前还是吉林省委副书记的张德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我们的干部无论职务多高,都是群众中的一员,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按照文章作者的描述,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他是在吉林、浙江、广东、中央还是在重庆。

比如,身为分管工业、交通、社保等领域的国务院副总理的张德江,一旦发生重大灾难,“不论地方多偏远,环境多艰苦,几乎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文章特别提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张德江代表中央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探望伤者并处理善后。当看到一个坑内堆放的列车残骸时,他明确指示,残骸不能埋,要做好现场保护和事故车辆的妥善保存,为事故调查分析提供条件。

如果张德江真的是如文章所描绘的那般,中国百姓该是何等幸运啊!可惜,有多少罪恶都是打着“心系老百姓”的名义所为。就拿文章提及的2011年的甬温铁路列车追尾事故来说,张德江在事发后仅仅8个小时就下令停止搜救乘客,而事实上,在其下令停止抢救13个小时后,两岁半的女童小伊伊被发现获救;而另一个3岁男孩身上没有伤,是20个小时的等待使其窒息而死。张和中共的处理方式引起了极大的民愤。这样所谓“心中装着百姓”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其后,张德江在媒体上消失了一段时间。心中没有鬼为何要隐身?

事实上,依靠江泽民的提拔而官运亨通、先后任四省(直辖市)一把手的张德江,表面上低调内敛,给人以“正派正直”的印象,实质上却具有见风使舵、八面玲珑的性格。比如,他曾公开撰文反对私营企业家入党,但在江泽民发表私营企业家可以入党的讲话后,立刻180度大转变,肉麻吹捧江“树立了又一座理论丰碑”。

而张德江在四省(直辖市)的政声,并非如新华网所写文章那样时刻心系百姓,爱民如子,恰恰相反,实在是有些不佳,特别在其广东省主政期间,广东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几起事件,均与张德江脱不了干系。比如2002年掩盖“萨斯”疫情,致使疫情扩散;2003年发生死于收容所的大学生孙志刚事件,同年整肃披露该案情和“萨斯”疫情的《南方都市报》,逮捕并将正副总编辑判刑。在此期间,还发生了东莞石龙万人抗暴、揭阳万人抗暴、太石村等造成多人死伤的血腥事件,一些民众发起了“驱张运动”。

此外,从2002年到2006年,被迫害致死的广东法轮功学员有30多人,被抓被判的更多。这正是张追随江的结果。也正因为如此,2005年11月,张德江在率团赴澳洲参加会议时被澳洲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告上新南威尔斯(简称纽省)高等法院。2006年6月初,纽省高等法院举行了聆讯。

心中并不真正装着百姓的张德江还是贪腐的老手。他曾与赵南起、江泽民情妇宋祖英共同涉入深圳航空百亿黑幕。

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被漂白成“心系老百姓”的人民公仆,难道不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不正说明了体制的黑暗吗?

(略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6/576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专心学“习” (273,139次)

3. 精彩网语:中共国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4.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272,540次)

5. 圣诞的天空(图) (271,806次)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6.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215,087次)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7.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8.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213,174次)

9. 绝门儿精彩小品 (视频) (179,276次)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
10.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我"航母(多图) (173,871次)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1.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59,901次)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2.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51,178次)

13. 火啦!新政治段子《领导出镜须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14.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89,880次)

大喊
15. 大喊"有鬼"!温家宝一讲话就给党添腻(多图) (86,609次)

16. 江确实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17.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79,994次)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18.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79,235次)

19. 博讯编的故事让曾庆红不满意了 (72,287次)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20.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72,267次)

21. 薄熙来一要判刑 博讯就立即抢救 (69,910次)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22.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67,556次)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23.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67,388次)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24.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61,487次)

25. 天下无敌!金庸笔下小龙女惊现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26.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59,748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27.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59,667次)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28.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58,675次)

29. 逃命?看阎王爷放不放生 (56,961次)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30.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55,864次)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31.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32.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52,204次)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33.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34.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48,141次)

新华社长得到笑死人的俩大奖(多图)
35. 新华社长得到笑死人的俩大奖(多图) (46,5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