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的天空(图)
 
皇甫容
 
【人民报消息】看着网络上的新闻图片,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圣诞节。不知何时,圣诞节已经悄然演变成国际性的大众节日,使世界上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不约而同的欢庆这一节日。

看着夜晚绚丽的灯光,宁静清冷中,站在圣诞的天空下,尽情的感受着光明,喜悦与祥和。圣诞的天空,群星闪烁,广袤的大地在浓浓的暮色中,深沉的记忆和思索。

对于圣诞节的来源,历史记载各不相同。由于《圣经》上并未记载耶稣的具体诞辰日期。只是在公元440年,由罗马教廷规定12月25日太阳神诞辰的第一天为耶稣的诞辰纪念日,让人们不断记忆耶稣曾经住世布道,曾经受到古罗马帝王的残酷迫害,被钉在十字架上替世人承担罪业。这是神慈悲救度世人的苦难历程,留在历史记载中真实光辉的神圣篇章。

而关于“圣诞老人”,据说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是西元第三世纪的希腊米拉城(Myra,位于今土耳其境内)的大主教圣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 of Myra),以乐善好施闻名。他虽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从小心地善良,乐善好施。圣尼古拉斯将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全部财产用于帮助病患和急需帮助的穷人,并喜欢以匿名的方式赠送各种礼物。他曾冒死解救被处于极刑的政治犯、也曾揭露出贪官囤积食粮的恶劣事迹,得益于他的正义之举,很多百姓渡过饥荒。在宗教被迫害时,他被捕入狱,遭到酷刑迫害,身上满是鞭痕、钳伤与烙印,但依然坚持信仰。1822年,一位荷兰传教士把这位伟大慈善家的故事传到了美国,并逐渐演变成国际性的节日。

思索着传说留下的记忆,哦,明白了,无论圣诞节的来源,还是圣诞老人的故事,都在喻示着天空中的那股正气。耶稣以生命的代价,坦然为世人赎罪,就是圣的浩然正气;圣尼古拉斯的善行与善举,即使遭受各种酷刑,也不改变信仰,也同样表现出坚韧的正气。看着装饰精致,色彩绚丽的圣诞树上的希望之星,或许就是在喻示着人们,这股浩然正气才是人类真正的希望之星。

今天,当人们在圣诞的天空下,尽情的欢笑娱乐,尽情的享受祝福,是因为依然有一群顶天立地的人,用浩然正气支撑着这片美丽的天空;是因为有很多的仁人志士在用道德操守,截窒着污浊,纯净着圣诞的天空,使之更加璀璨美丽。

朋友,当您在欢度节日时,请不要忘记他们!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5/576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专心学“习” (273,139次)

3. 精彩网语:中共国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4.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272,540次)

5. 圣诞的天空(图) (271,806次)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6.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215,087次)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7.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8.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213,174次)

9. 绝门儿精彩小品 (视频) (179,276次)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
10.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我"航母(多图) (173,871次)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1.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67,190次)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2.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59,901次)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3.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51,178次)

14. 火啦!新政治段子《领导出镜须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15.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89,880次)

大喊
16. 大喊"有鬼"!温家宝一讲话就给党添腻(多图) (86,609次)

17. 江确实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18.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79,994次)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19.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79,235次)

20. 博讯编的故事让曾庆红不满意了 (72,287次)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21.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72,267次)

22. 薄熙来一要判刑 博讯就立即抢救 (69,910次)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23.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67,556次)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24.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67,388次)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25.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61,487次)

26. 天下无敌!金庸笔下小龙女惊现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27.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59,748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28.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59,667次)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29.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58,675次)

30. 逃命?看阎王爷放不放生 (56,961次)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31.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55,864次)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32.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33.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52,204次)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34.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35.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48,1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