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的老人摔倒之后(图)
 
于海心
 



老人摔倒了,大家围过来,有扶老人起来的,有帮助老人拿包的。

【人民报消息】秋天我和朋友去旧金山的码头,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周围的人赶紧围过来,扶人起来的,帮拿包的,老人起来后和大家拥抱告别。这就是美国社会,一个正常社会的人和人的关系。

再来说说我自己的经历。两年前我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那时我还晕机,在飞往美国时又遇上了一股强气流,直到下了飞机,晕机的反应还没有过去。接我的朋友中途进商店,我等着时又感到一阵难受,便在街边的一棵树下蹲了下来。过了一小会儿,觉得身边有人,一个年轻的白人女子在俯着身子看我,见我抬头便问:“Are you ok?”对于我,一个刚从大陆出来的人,简直不能相信,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会有一个陌生人这样关心我小小的不适。我怔了几秒钟,回过神来说:“Yes,I’m ok.”她不相信,连着问了我几次,为了证明我确实ok,我就站了起来,她大概是出于礼貌不想勉强我,但是我剧烈呕吐后的脸色又让她很不放心,离开我之后还回头看了我几次,她那大约五六岁的女儿一直在旁边跟着妈妈,妈妈回头,她也回头。

前几天在一个餐馆吃过午饭,出门的时候新鞋滑了一下,就在我趔趄的一瞬间,对面的一个人马上伸手要扶我,见我站住了,手悬在空中问我:“Are you ok?”又是“Are you ok。”

什么是幸福?生活的幸福感就在点滴的细节中: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声善意的询问;一个善意的手势;大家都伸手的温暖场景,因为有一天,这双手也会伸向你……善良的心,就像带着露珠的花朵一样,把美好送给别人,把快乐留给自己。

十几年前我在国内的室友和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室友同事的同事,在结婚纪念日那天往家走,在路上遇到一群人,她进去一看,一个人躺在地上,肇事司机已经逃走,没有一个人敢伸出援手。那个人还活着,躺在地上不动,见到她居然伸出手拉了拉她的裤脚,她感到晦气,挣脱走了。她回到家,把房间布置停当等先生回来共度纪念日,左等右等不见先生的身影。她忽然感到一种不祥,穿好衣服又回到了那个出事的地方,人群已经散了,那个人还在那里,她上去一看,果然是她的先生。我没去追问故事的结局,无论结局如何,挣脱那双求助的手的举动都将是这个妻子一生的痛悔。

21日山东泰安一名老人摔倒,在场的十几个人没人敢伸手去扶,医护人员赶到时老人已经死亡。山东,孔孟的故乡,老人在不泰安中结束自己的生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孔孟精神早已无存。海外的孔子学院借孔子之名输出共产教的意识形态,进行文化侵略,被美国政府看破,灰溜溜退场。 只能在中国用浓妆艳抹的祭孔大典来变着法儿的推行共产邪教,接着用老百姓的钱来骗老百姓。不过,现在的老百姓可不那么容易被忽悠。

在20年前我在家乡也见过修自行车的人被穿制服的人打伤躺在地上,围观的人没人敢送他去医院。其实现在不断上演的令人愤怒或悲凉的故事早已有之,只是那时没有网络,也没现在那么猖狂普遍,所以不像现在这么广为人知。

当今的大陆,世风日下,人们以喻于利为荣,以喻于义为耻,每个人都身在其中,身受其害却以为与自己无关。人们躲不开环境的污染,也躲不开道德败坏的污染,说必定哪天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就是你的亲人或者你自己,今天袖手旁观的人也不会伸手给你。

在美国社会人和人之间是正常的关系,在1949年以前的中国也不是这样的。自从那个制度来到中国,就像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中国要想回归一个正常的社会,先把这个潘多拉的盒子扔出去,那时,人们心中善良的本性可以释放,中国自会回复到一个礼仪之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6/576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专心学“习” (273,139次)

3. 精彩网语:中共国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4.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272,540次)

5. 圣诞的天空(图) (271,806次)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6. 新华网有个一笑后怕的组图(图) (215,087次)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7. 大地颤抖了!避难舱在地下6米岂能坦然(多图)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8. 哭了!恐怕奥巴马以后哭不上溜儿(多图) (213,174次)

9. 绝门儿精彩小品 (视频) (179,276次)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
10.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我"航母(多图) (173,871次)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1. 国父演讲词:中山装的来历(图/视频) (159,901次)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2. 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151,178次)

13. 火啦!新政治段子《领导出镜须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14. !宋祖英深圳唱堂会惨遭恶心(多图) (89,880次)

大喊
15. 大喊"有鬼"!温家宝一讲话就给党添腻(多图) (86,609次)

16. 江确实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17.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79,994次)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18. 朱德终于死在老毛前头(多图) (79,235次)

19. 博讯编的故事让曾庆红不满意了 (72,287次)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20. 泰国高僧比列宁毛泽东厉害(多图) (72,267次)

21. 薄熙来一要判刑 博讯就立即抢救 (69,910次)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22.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67,556次)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23.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67,388次)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24. 上色情杂志!平安夜 马英九女儿不平安(多图) (61,487次)

25. 天下无敌!金庸笔下小龙女惊现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26. 中宣部长刘奇葆成了老江娘家人儿(图) (59,748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27.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59,667次)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28. 女婴脖子长出羽毛 医生解释匪夷所思(多图) (58,675次)

29. 逃命?看阎王爷放不放生 (56,961次)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30.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55,864次)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31.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32.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52,204次)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33. 为上春晚!赵本山剧本是央视写滴(多图)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34. 中共最滑稽丑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入狱(图) (48,141次)

新华社长得到笑死人的俩大奖(多图)
35. 新华社长得到笑死人的俩大奖(多图) (46,5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