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慕名而來又讓我差點「出手」的病人(二)(圖)
 
作者:徐玉琳
 
【人民報消息】那位來戒菸酒的患者過了好幾天又回到了診所,這一次他的態度友好多了,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談了,還是他先開口的。

「醫生,我向來以爲自己是一個控制力很強的人,酗酒從未給我帶來任何麻煩,我很清楚自己的限度在哪裏,就以我的小聰明幫我度過很多難關和一些尷尬的處境,卻也害得我很苦,」他有點難受。

「去年母親節那天,是我答應媽媽去跟她一起吃飯的日子,我因爲喝酒後完全忘了這回事,害她苦等。幾天後,母親心臟病發作,突然去世,當我收拾遺物時,有一張她的紙條,『我要等兒子回來一起吃飯,今天是母親節,他一定會來的,我要耐心……』」他的聲音有點發啞了。

「我吸菸也很久了,戒了無數回,每次卻在半路就停了。難就難在當我戒菸時,我發現那煙味其實並不令人愉快,真正不容易戒的,反而是那些跟吸菸有關的動作。早上一醒來,隨手一支菸,晚上臨睡前,那掏打火機的動作,嘴邊放一樣東西,可以既掩飾有時的緊張心理,又可以把到嘴邊的話不該說的隨着香菸吐出去,煙霧中你看人也不一樣呀……」

「你的家人怎樣對待你的這些癮好呢?」我問。「我的妻子非常善良,她既不喝酒,也不抽菸,對我也不埋怨,但是最近檢查發現她得了肺癌……」「我還有一個十歲的孩子」,他又加了一句。

……

他內心深處的正在折磨着他的負疚感,你可以感覺到。現實生活中受害的卻是那把別人吐的煙吸到自己肺臟中的人,也許一天吸一包的正是這個從來就沒有抽過一口煙的人,而生命卻遭受危機,死神將要降臨了。

我,……沒有說話。說什麼呢?該說的他難道還不知道嗎?「世界上也許有很多事情會被耽誤掉,唯有一樣不會,那就是死亡。」

人身,大家都有,但幾人知其奧祕?生命的長短,人人都想知道,但誰能明白其中的始末由來?道德的含義,自古以來一直就在探討,又有幾人真正明白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7/379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1.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2.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3.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5.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9.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1.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2.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23.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8次)

24.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5.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6.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27.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33,186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28.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29.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0.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31.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2.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3.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34.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35. 羅幹是怎樣對待親媽和老婆的 (30,1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