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慕名而来又让我差点“出手”的病人(二)(图)
 
作者:徐玉琳
 
【人民报消息】那位来戒烟酒的患者过了好几天又回到了诊所,这一次他的态度友好多了,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地谈了,还是他先开口的。

“医生,我向来以为自己是一个控制力很强的人,酗酒从未给我带来任何麻烦,我很清楚自己的限度在哪里,就以我的小聪明帮我度过很多难关和一些尴尬的处境,却也害得我很苦,”他有点难受。

“去年母亲节那天,是我答应妈妈去跟她一起吃饭的日子,我因为喝酒后完全忘了这回事,害她苦等。几天后,母亲心脏病发作,突然去世,当我收拾遗物时,有一张她的纸条,‘我要等儿子回来一起吃饭,今天是母亲节,他一定会来的,我要耐心……’”他的声音有点发哑了。

“我吸烟也很久了,戒了无数回,每次却在半路就停了。难就难在当我戒烟时,我发现那烟味其实并不令人愉快,真正不容易戒的,反而是那些跟吸烟有关的动作。早上一醒来,随手一支烟,晚上临睡前,那掏打火机的动作,嘴边放一样东西,可以既掩饰有时的紧张心理,又可以把到嘴边的话不该说的随着香烟吐出去,烟雾中你看人也不一样呀……”

“你的家人怎样对待你的这些瘾好呢?”我问。“我的妻子非常善良,她既不喝酒,也不抽烟,对我也不埋怨,但是最近检查发现她得了肺癌……”“我还有一个十岁的孩子”,他又加了一句。

……

他内心深处的正在折磨着他的负疚感,你可以感觉到。现实生活中受害的却是那把别人吐的烟吸到自己肺脏中的人,也许一天吸一包的正是这个从来就没有抽过一口烟的人,而生命却遭受危机,死神将要降临了。

我,……没有说话。说什么呢?该说的他难道还不知道吗?“世界上也许有很多事情会被耽误掉,唯有一样不会,那就是死亡。”

人身,大家都有,但几人知其奥秘?生命的长短,人人都想知道,但谁能明白其中的始末由来?道德的含义,自古以来一直就在探讨,又有几人真正明白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7/379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0.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1.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1.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2.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23.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24.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5.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6.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7.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28.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29.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0.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1.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2.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3.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34.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35. 罗干是怎样对待亲妈和老婆的 (30,1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