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潤揚大橋」別具幽默
 
肖將
 
2003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明報報道,現在,鎮江正如火如荼進行一項大工程,興建連接鎮江與揚州的特大型公路長江大橋,預計明年底竣工,屆時將貫通蘇南和蘇北。

報道說,大橋叫什麼名字呢?剛開始時有人建議叫「鎮揚大橋」,揚州人一聽就火了,「怎麼?要鎮住揚州啊?這揚州可是江澤民主席的故鄉!」後來聽說由江澤民敲定,起名「潤揚大橋」,並親自爲大橋題名,用潤揚大橋一名,既把鎮江放在前面,又有「滋潤揚州」之意,真是兩全其美,皆大歡喜。

不過,由於該大橋屬於鎮江的工程,因此可謂「鎮江潤揚大橋」,而「鎮江潤揚」卻是別具幽默。正如上面有人建議叫「鎮揚大橋」時,揚州人就火了──「怎麼?要鎮住揚州啊?」,那麼是否可把「鎮江」理解爲「鎮住江澤民」呢?而「鎮住江澤民滋潤揚州」難道不是一氣呵成的「兩全其美皆大歡喜」的事情嗎?


 
分享:
 
人氣:18,3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