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润扬大桥」别具幽默
 
肖将
 
2003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明报报道,现在,镇江正如火如荼进行一项大工程,兴建连接镇江与扬州的特大型公路长江大桥,预计明年底竣工,届时将贯通苏南和苏北。

报道说,大桥叫什么名字呢?刚开始时有人建议叫「镇扬大桥」,扬州人一听就火了,「怎么?要镇住扬州啊?这扬州可是江泽民主席的故乡!」后来听说由江泽民敲定,起名「润扬大桥」,并亲自为大桥题名,用润扬大桥一名,既把镇江放在前面,又有「滋润扬州」之意,真是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不过,由于该大桥属于镇江的工程,因此可谓「镇江润扬大桥」,而「镇江润扬」却是别具幽默。正如上面有人建议叫「镇扬大桥」时,扬州人就火了──「怎么?要镇住扬州啊?」,那么是否可把「镇江」理解为「镇住江泽民」呢?而「镇住江泽民滋润扬州」难道不是一气呵成的「两全其美皆大欢喜」的事情吗?


 
分享:
 
人气:18,3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