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上訴被駁回 律師指涉及很深內幕 (圖)
 
2003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特約記者、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林佳舊金山電話採訪報導,上海市高級法院18日駁回鄭恩寵一案的上訴。記者電話採訪了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和辨護律師郭國汀。

律師鄭恩寵曾爲上海市拆遷戶代理訴訟, 並將「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10月28日上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的罪名判鄭恩寵3年徒刑。案中所謂泄露的國家祕密,是指鄭恩寵傳真給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一篇文章,該文章是新華社報導上海拆遷引發衝突的一篇內部文章。

鄭恩寵不服判決上訴。12月18日上海市高級法院裁定駁回鄭恩寵的上訴,維持原審各項判決。

*鄭恩寵妻蔣美麗被24小時監控

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對記者說: 「白從上次到北京上訪回來, 我被24 小時輪流監控。 己經判完了, 爲甚麼還對我監控? 我走到哪裏就有人跟着我, 買菜都有人跟着我。 家裏電話也被監聽。 」

蔣美麗表示: 她還會繼續上訴。 她說:「貪官不倒不可能打贏這場官司。」

*辨護律師受到各方壓力, 欲言又止

鄭恩寵的辮護律師郭國汀對記者說:「這個判決絕對不是法官的真實想法, 這是受到了上面的行政壓力, 上面已經定了調子。」

郭國汀說:「由於這個案子, 我受到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 讓人睡不着覺的壓力。 此案一審時, 我被警告不能接受國外記者採訪。 因爲我在中國, 不方便描述具體的壓力。」

*不是國家機密, 而是觸怒權勢

郭國汀指出: 「 鄭恩寵送給「中國人權」的那篇文章, 無論是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不構成國家機密。 這篇文章是關於一名記者由於採訪拆遷戶而被公安搶走照相機, 並被限制人身自由20 多分鐘的經過。」

郭國汀說, 「 鄭恩寵爲拆遷戶打官司, 一定會觸犯權勢人物的利益。 有關部門視他爲眼中釘肉中刺, 必欲除之而後快。 因此他在被捕之前的最後兩年被取消律師執照的註冊資格。 鄭恩寵被捕的導火索是周正毅案, 此案牽扯到高層人物, 涉及很深的內幕。 」

鄭恩寵在幫助上海拆遷戶將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靜安區政府部門告上法庭後,他於今年10月被法院以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判刑三年。境外媒體指周正毅案涉及江澤民派系上海市領導人以至中共政治局領導人的腐敗問題,甚至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也牽涉其中。



 
分享:
 
人氣:14,6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