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上诉被驳回 律师指涉及很深内幕 (图)
 
200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特约记者、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佳旧金山电话采访报导,上海市高级法院18日驳回郑恩宠一案的上诉。记者电话采访了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和辨护律师郭国汀。

律师郑恩宠曾为上海市拆迁户代理诉讼, 并将「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10月28日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判郑恩宠3年徒刑。案中所谓泄露的国家秘密,是指郑恩宠传真给在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一篇文章,该文章是新华社报导上海拆迁引发冲突的一篇内部文章。

郑恩宠不服判决上诉。12月18日上海市高级法院裁定驳回郑恩宠的上诉,维持原审各项判决。

*郑恩宠妻蒋美丽被24小时监控

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对记者说: 「白从上次到北京上访回来, 我被24 小时轮流监控。 己经判完了, 为甚么还对我监控? 我走到哪里就有人跟着我, 买菜都有人跟着我。 家里电话也被监听。 」

蒋美丽表示: 她还会继续上诉。 她说:「贪官不倒不可能打赢这场官司。」

*辨护律师受到各方压力, 欲言又止

郑恩宠的辫护律师郭国汀对记者说:「这个判决绝对不是法官的真实想法, 这是受到了上面的行政压力, 上面已经定了调子。」

郭国汀说:「由于这个案子, 我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让人睡不着觉的压力。 此案一审时, 我被警告不能接受国外记者采访。 因为我在中国, 不方便描述具体的压力。」

*不是国家机密, 而是触怒权势

郭国汀指出: 「 郑恩宠送给「中国人权」的那篇文章, 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不构成国家机密。 这篇文章是关于一名记者由于采访拆迁户而被公安抢走照相机, 并被限制人身自由20 多分钟的经过。」

郭国汀说, 「 郑恩宠为拆迁户打官司, 一定会触犯权势人物的利益。 有关部门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 必欲除之而后快。 因此他在被捕之前的最后两年被取消律师执照的注册资格。 郑恩宠被捕的导火索是周正毅案, 此案牵扯到高层人物, 涉及很深的内幕。 」

郑恩宠在帮助上海拆迁户将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静安区政府部门告上法庭后,他于今年10月被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三年。境外媒体指周正毅案涉及江泽民派系上海市领导人以至中共政治局领导人的腐败问题,甚至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也牵涉其中。



 
分享:
 
人气:14,6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