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美江澤民受刺激 中共軍委主席向全世界示威 (多圖)
 
2003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中國總理溫家寶日前對美國進行訪問,受到了美國最高規格的隆重接待。但布什政府對溫家寶的超規格接待,似乎刺激了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狹小的「自尊心」。江今天再次讓中共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跟在後面出席軍方活動,向布什及全世界顯示權威之意明顯。不過,耐人尋味的是,軍委兩大成員,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及另一軍委委員廖錫龍均未露面。



據北京新華社今天報道,「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12日上午在京會見了全軍黨的建設座談會代表。」「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剛川,中央軍委委員徐才厚、李繼耐參加會見。」胡錦濤沒有發表講話。

江澤民在接見黨建座談會代表時強調,「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但這位軍委主席此時似乎忘記了中共黨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就站立在旁邊,而首先講話的應該是這位「絕對領導」。

日前中國總理溫家寶訪問美國,受到了美國最高規格的隆重接待。他在華府所下榻的布雷爾賓館連前總理朱鎔基訪美時也未享受到如此待遇。甚至美國官員都說,按照布什政府的禮節標準,美方對溫家寶的接待規格是不同尋常的。




但布什政府對溫家寶的超規格接待,似乎刺激了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狹小的「自尊心」。這位現任軍委主席今天再次讓中共黨和國家最高首腦胡錦濤跟在後面出席軍方活動,似乎大有怕布什及全世界不明白──溫家寶並不具最後決定權之意。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軍委兩大成員,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及另一軍委委員廖錫龍沒有出席今天的會議。

今年5月解放軍北海艦隊潛艇失事,70多名官兵遇難。江澤民由王滬寧、王剛、曹剛川、郭伯雄、徐才厚護架,前往大連接見遇難官兵家屬,邊上站立胡錦濤。 但行家們注意到,如此重大的軍方事件,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卻沒有出現在鏡頭前面,從而引發多方猜測。

而來自北京的消息透露,梁光烈上任軍方總參謀長後,在一些重大問題上「我行我素」,並向胡錦濤靠攏,令江澤民恨惱,兩人隔閡漸深。本來軍委安排梁光烈隨江澤民去大連,但梁光烈堅持要胡錦濤作爲第一首長出現,遭到江拒絕。於是,梁光烈便以身體不適爲由,拒絕陪同江澤民前往。


 
分享:
 
人氣:18,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