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冷對「江澤民後的中國」
 
2003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胡錦濤接替江澤民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已經整整一週年了。但是胡錦濤出任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是否意味着「後江澤民時代」已經來臨了呢?這正是華盛頓最近一個新書發表會所討論的內容。這本用英文撰寫、書名爲「江澤民後的中國」的新書,是由兩位華裔政治學者和兩位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合著的。

據美國之音報道,華裔政治學者林剛博士首先表示,在親近江澤民的人士眼裏,要說江澤民時代已經過去顯然還言之過早。像一個月前他將這本書送給中國外長李肇星時,李肇星在看了一眼這本書的封面後就冷冷地對他說:「江澤民後的中國」?時候還沒到啊!」

但是對於大多數中國的自由派人士,包括政府官員和知識分子而言,林剛表示,他們不是認爲江澤民的時代已經過去,就是認爲江澤民的時代應該過去。至於中國的新聞界,他們對這本書的直接反應是,這本書的書名似乎很好,具有前瞻性。

那麼,江澤民時代究竟是否已經過去了呢?林剛表示,他得到互相矛盾的信息。他說:美國前總統老布什一個月前到北京訪問時,會見了國家主席胡錦濤、軍委主席江澤民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而中央電視臺在播報這則消息時,給了胡錦濤兩分鐘時間,也給了溫家寶兩分鐘,但是隻給了江澤民四秒鐘。但是在神州五號安全返回地球后給宇航員頒獎的典禮上,江澤民的出現,令我感到似乎有點矛盾。但無論如何,我還是相信江澤民會很快下臺,時間也許就在明年。


 
分享:
 
人氣:16,2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