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鄂新
 
2003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李肇星,看了今天新華網轉載外交部網站上的答記者問,驚出一身汗來!

首先,這個報導咋這麼不專業?沒頭沒尾的?這個答記者問爲何沒有交代,到底是哪一天,在什麼場合下發生的?外交部發「炎」人是誰?咋能用「問」「答」就應付了差事?

對了,好在新華網這篇報導不長,全文轉載給網友們看看,俺再接着說:

外交部:美應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03-12-21 16:58:34) 來源:外交部網站



問:近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了「2003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涉華部分繼續指責中國的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狀況。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美方上述報告對中國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狀況的指責違背事實,是極不公平和毫無道理的。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民族、各地區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同時,中國政府依法禁止「法輪功」邪教這樣的非法組織或個人以宗教爲幌子從事違法犯罪活動,正是爲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廣大人民羣衆的擁護。

我們奉勸美方多關心自己國內的宗教自由問題,不要老指責別人,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兩國相互了解和合作的事。(外交部網站)

別看這回答就三段文字,麻煩可大了。李肇星,你是老外交出身的,你看看這種回答合適嗎?

首先第一段就太平淡了,俺兒子說,外交部年年反駁美帝國主義都是那老俗套,俺背都背下來了,看來俺以後找不到工作時就上外交部當發言人。


受刑者是家庭教會信徒苗愛珍
不過,外交部次次都是隻反駁說老美誣衊咱,但不把誣衊咱的原文公佈出來,俺全家強烈不滿,俺二小子說,應該給俺們補上這堂階級鬥爭教育課,增強民族感,提高對美國反華醜惡面目的認識。希望李肇星把俺們的意見往上給反映反映。

第二段回答得最愚蠢,你說你「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可人家基督徒連受迫害的照片都拿出來了,西藏的尼姑都給鎮壓了,這不是打自己的嘴巴嗎?人家記者是客氣沒把照片拿出來,真拿出來,那發炎人可怎麼答對呢?這不是自找其辱嗎?再有,發炎人還不如不說是「依法」行事,人家一聽,噢,原來共產黨的「法」就是殘害人民啊,外國記者有了這個印象可不得了,那大筆一揮,你可控制不了,喳喳喳,那寫的新聞可都上了國際啦!

還有,發炎人最不應該提的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在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被法輪功起訴,江澤民最怕見法輪功那藍色黃色的衣服和橫幅標語,這些事你們也不是不知道。李肇星,你是見證人最清楚了,那就別哪壺不開提哪壺啦。人家沒問法輪功,你提法輪功幹什麼?


這就是俺國家的形象?!
而且發炎人最蠢的是這句話:「爲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俺對門兒的說:人家法輪功有一億人,聽說現在更多了,有60多個國家的人都在學。咱中國總共才有多少公民?咱國家就不應該保障保障、維護維護這一億多公民的信仰自由?那發言人盡瞎掰哧!

第三段發炎人說:「我們奉勸美方多關心自己國內的宗教自由問題,不要老指責別人,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兩國相互了解和合作的事。」這段說得最沒有水準,還不如俺鄰居綽號「母老虎」的張嬸潑婦罵街水平高,稍微有點涵養的人都不會這樣胡攪蠻纏,更何況是代表着國家的形象。

李肇星,是你覺得俺們國家已經沒有形象了,才敢這麼幹的?


 
分享:
 
人氣:33,4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