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反日情緒高漲 曾慶紅緊張
 
一笑
 
2003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9號晚,中國西安西北大學幾名日本人居然當衆演出醜化中國人形象的節目,激起公憤。西安西北大學等高校數千學生30日集體示威嚴表抗議。當局爲此惶恐不安,目前西安高校全部戒嚴,一些學生被拘留。 西北大學校方雖已宣佈,當事的那名日本教師已經被解聘,參加演出的三名日本學生也被開除學籍,但勢態似乎並未平息。

對於日本人,中共一直心存愛意。三十年代,日本對華實施戰爭侵略,使奄奄一息的中共得以苟延殘喘,後出於感激之情,毛澤東、周恩來一筆勾銷了日本人欠下的鉅額戰爭債務。八十年代起,日本對華實施經濟侵略,中共與日本人狼狽爲奸,大肆分刮中國人民的血汗。尤其近十多年來,以江澤民爲首的中共貪官污吏們通過對日「改革開放」所得到利益回報之豐厚觸目驚心。

同樣出於感激之情,江澤民親點大總管曾慶紅任「日務大臣」,而日本人也很偏愛曾,據說是曾慶紅很「務實」。

近期中國連續暴發反日浪潮,百萬國人網上簽名,要求日本賠償被侵華時期塌留的化學武器毒害的中國人,令北京不悅;反對採用日本「子彈列車」技術來鋪設北京到上海新幹線,到北京日本大使館前示威抗議的申請遭警方拒絕。現在西安反日情緒又暴高漲,勢態是否會進一步發展而導致全國蔓延,「日務大臣」曾慶紅一定緊張。──沒有日本人的錢,中共還怎麼「代表最先進的生產力」?

不過,中共也有恨日本人的地方。那就是「小泉」參拜國神社讓中共左右爲難。


 
分享:
 
人氣:18,1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