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反日情绪高涨 曾庆红紧张
 
一笑
 
2003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9号晚,中国西安西北大学几名日本人居然当众演出丑化中国人形象的节目,激起公愤。西安西北大学等高校数千学生30日集体示威严表抗议。当局为此惶恐不安,目前西安高校全部戒严,一些学生被拘留。 西北大学校方虽已宣布,当事的那名日本教师已经被解聘,参加演出的三名日本学生也被开除学籍,但势态似乎并未平息。

对于日本人,中共一直心存爱意。三十年代,日本对华实施战争侵略,使奄奄一息的中共得以苟延残喘,后出于感激之情,毛泽东、周恩来一笔勾销了日本人欠下的巨额战争债务。八十年代起,日本对华实施经济侵略,中共与日本人狼狈为奸,大肆分刮中国人民的血汗。尤其近十多年来,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贪官污吏们通过对日「改革开放」所得到利益回报之丰厚触目惊心。

同样出于感激之情,江泽民亲点大总管曾庆红任「日务大臣」,而日本人也很偏爱曾,据说是曾庆红很「务实」。

近期中国连续暴发反日浪潮,百万国人网上签名,要求日本赔偿被侵华时期塌留的化学武器毒害的中国人,令北京不悦;反对采用日本“子弹列车”技术来铺设北京到上海新干线,到北京日本大使馆前示威抗议的申请遭警方拒绝。现在西安反日情绪又暴高涨,势态是否会进一步发展而导致全国蔓延,「日务大臣」曾庆红一定紧张。──没有日本人的钱,中共还怎么「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

不过,中共也有恨日本人的地方。那就是「小泉」参拜国神社让中共左右为难。


 
分享:
 
人气:18,1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