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种被江泽民运用得淋漓尽致的手段
 
螺杆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江泽民之所以能够动用整个国家机器来残酷镇压法轮功,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江把“连坐”制运用得淋漓尽致。三年前,江泽民规定一个地方只要有四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该地区的市长要受罚,省长要做检讨,而最近这种压力升级到只要一位法轮功学员上访,地方领导就得受罚;新闻媒体单位更是被江泽民掐着脖子不得不转播新华社的造谣诬蔑,至于派出所的警察、街道办事处的干部如果镇压不得力就会下岗。这种恐怖的连坐制甚至威胁到了法轮功学员的邻居、居住地的居委会干部、工作单位领导、孩子读书的学校的老师校长、以及上了年纪的老年亲属的退休福利等等,全部被江泽民“连坐”在一起。实施“连坐”制是江泽民恐怖血腥独裁的手段之一。“连坐”制也严重地摧毁了人善良的本性。)

“连坐”是一种野蛮的户口制度,全称《保甲连坐法》,是中国人的发明,早在暴秦就有实行。封建极权统治者为了政权稳定,建立户口保甲制,十户为甲,百户为保,每于社会危机时期,在实施文字狱同时,严格武器管制,没收天下兵刃,十家一把菜刀,如有谋反者,灭九族,诛邻里。在日本统治下的东北伪满时期,对中国百姓也是实行残酷的保甲制度。这一户口制度被共产党全盘继承下来,中共建政后,将中国人民按户口划分成农业人口和非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又按城市等级划分成城市户口和县镇户口,在城镇中设立传统的保甲制度,也就是居民委员会。

在居委会中,居民组长相当于甲长,所辖居民十户至三十几户不等,负责召集开会和征收税费,街道主任相当于保长,与该地区的公安派出所共同组成“综合治理”基层行政结构,并掌握一部分权力,如办理户口迁移证明,婚姻证明,调解纠纷,维持社区秩序等,除此之外,还配合中共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居民参加各类政治运动,对社区居民进行政治洗脑教育,在政治敏感时期,居委会(文革时期称二级革委会)旋即转为基层特务机构,街道干部“小脚侦稽队”们,即行使准国家机器的权力,成为中共镇压人民的帮凶。

居委会干部也按政府公务员待遇吃“皇粮”,但经费来源不在国家经济计划之内,主要靠征收各种“管理费”满足开资,即中国特色的税外之税--“乱收费乱罚款”,居委会干部们的职责,在过去是“崩紧阶级斗争这根弦”,现在是崩紧“稳定压倒一切”,组织610机构,崩紧“反邪教”,崩紧反“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等等更多的“弦”,严密监视人民群众的言论和行动。

广义的说,连坐制度也就是诛连制度,在不久前的户籍管理中,还有籍贯和家庭成分政治面貌社会关系等这些项目,这些项目的功能就是一种诛连依据,中共对其“阶级敌人”最有效的的控制就是户口制度,在户口档案上,醒目的标记着每个“阶级敌人”的家庭出身和个人成分,“四类分子”们走到哪里都是众矢之的,不仅于此,他们的“社会关系”也要受到很大影响,其政治前途和升学,就业,婚姻等问题都会增加不少障碍。尽管目前中共迫于市场经济和人权运动的压力,不得不改革户口制度,但它在骨子里是不希望废除它的,因为历史经验告诉中共,专制需要户口制度,它是搞政治诛连,稳定社会的最好方法。

文革之后,中共信誓旦旦地向人民宣布不搞阶级斗争,不搞政治诛连了,但实际上阶级斗争只是换了一种形式,而政治诛连是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在中国大陆,当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一个成员触犯了当局的政治利益(所谓的颠覆罪)或者触犯了其它刑律,那么他的其他家庭成员直至亲朋好友,甚至他供职所在的单位同事都要受到诛连,在非常情况下,还有可能成为当局的人质,被诛连者必须与“反革命分子”或犯罪分子划清界限,要大义灭亲,要检举揭发,否则与之同罪(窝藏包庇罪),这一制度至今仍在实行,这是中共一贯的专政手段,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这个制度,也是一切专制社会所必须建立的,特别是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连坐制度似乎是专制政权维持社会稳定的最有效的“综合治理”。

这个令中国人民活得恐惧的现实,绝不是耸人听闻,在中国特色的民主与专制异变出来的夹缝中生存的大陆人民,时时刻刻都在中共特务们的监控之下,现在中国人民得到的一点“民主自由”,不过是个人言行上的有限自由罢了,中共现在施舍给人民的人权是:只要不搞组织串联,不搞政治结社,不“非法”聚众,你搞什么样的“精神污染”,只要别太过分,都不会触犯当局,它一般情况下是“睁只眼闭只眼”,是不会大加干涉的,因为这是市场经济,“开放搞活”的需要。但在对中共政权有严重威胁的政治异见分子的监视上,特务们的工作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只不过他们不是象过去那样公开的霸道而已,只不过是从明目张胆的警察行为转变为一种黑社会行为而已。

但人们不要忘记,中共是一种什么性质的政党,中共从根本上来说,它并不是那个它一直在口头上标榜的信奉马列主义的,无产阶级的政党,它从成立那天起就是一个以农民流氓无产者和小资产阶级媾合的,伪马列主义与封建主义杂交的,太平天国拜上帝会式的政党,这类政党,最终必定发展成为纳粹式的国家社会主义。这样的政党,自始至终都只能是民主的死敌,它必定要承袭封建主义,法西斯主义等等一切专制制度,它所建立的国家机器,是纯粹的专权政府,必定要毫无人性的运转,不断的制造腐败。它所培养的数千万党徒,多数是些“特殊材料制成的”冷血动物,必定要做它的“驯服工具”,充当它压迫中国人民的忠实走狗和打手。

这些丧失了基本人性的党徒和走狗特务们,平时在人民群众中会伪装成一团和气,极富人情味,但它们在骨子里却是敌视民主的,所有的具有民主意识的,“脑后有反骨”的人士都是他们的敌人。在社会,在企业,在学校,直至在网络世界等各领域中,一句句的收集阶级敌人的“反动言论”,一笔笔的记载他们“颠覆国家政府”的“反共反华”罪行,是效忠主子,立功晋升的资本,一旦主子令下,它们就会毫不犹豫的扑向那些窥视已久的猎物。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这样的政府,这样的走狗都是首当其冲,任意践踏法律和人权,祭起保甲连坐的血滴子,大搞政治诛连。这就是为什么每逢政治运动一开展起来,就有大量的思想比较解放的无辜群众被送上政治祭坛的缘故,即所谓“别看你现在闹得欢,当心以后拉清单”。

政治诛连是非常残酷的,一旦被诛连,你的政治生涯从此就划上句号,尽管你一再“划清界限”也是无济于事,因为你已经同那些诛连你的人一道,被“划清界限”到了异已阵营一边,你将永无翻身之日。政治诛连无异于黑社会劫持人质,你若想对抗这个政党和它把持下的政府,作为反叛者,你必须承担累及亲属朋友的后果,因为从你反叛那天起,他们就立即被“连坐”了,遭受被搜查抄家,被监视居住,被勒索保证金,被没收财物等种种迫害,你的同事或上司轻则被扣发奖金,重则影响晋升,如果你不想累及亲人,朋友同事,你就必须乖乖地向当局投降就范,引颈就戮。因为害怕被诛连被无辜迫害,你的同事和朋友,甚至你的亲属都有可能背叛你出卖你,在连坐制度下,一切与人性有关联的亲缘,友谊,爱情统统成为脆弱的防线,不堪一击,正义,良心,贞节,道德,在残酷的诛连面前,变得不名一文。这难道不是中国人民产生信仰危机,道德崩溃的一个主要原因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30/236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1.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2.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3.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4.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5.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6.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7.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8.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9.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0.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1.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12.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3.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4.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5.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6.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7.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8.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19.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0.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1.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2.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3.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4.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5.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6.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28.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29.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0.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1. 老江演讲照稿自问自答 在场记者和观众一律不许提问 (22,311次)

32.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33.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22,169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4.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5.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二)(系列动作图片展) (21,88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