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2021年12月21日發表
 



福州公民嚴興聲的老房子遭到暴力強拆,他與哥哥拼死抵抗,他全身被噴滅火器粉末。

【人民報消息】12月14日清晨,福州當地政府又企圖暴力強拆維權人士嚴興聲位於倉山區城門鎮下洋村的老房子,嚴興聲與哥哥拼死抵抗,最終沒被強拆成功。此前,他家辦的船廠和一棟房被暴力強拆,至今未獲得補償,嚴興聲爲此維權兩次都遭到判刑。

據悉,嚴興聲的父母在1983年於福州創辦造船廠,是合法的民營企業,這個廠房連同旁邊一棟他住了20年的房子,在2016年1月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工廠佔地50畝,賠償款一畝是8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是400萬元全部被鎮政府和村裏霸佔了,至今沒有得到補償。工廠倒了,嚴興聲就失業下崗了。

嚴興聲說,當地政府拼命搞房地產,搞土地財政,我們下洋村共12,000人,一萬多畝土地全部被搶光了,搞得農民都快沒飯吃,經過近十年的暴力強拆,至今年只剩下一兩棟房子,我已經成了其中的釘子戶。

嚴興聲大學唸的是法律專業,從2016年被暴力強拆後開始維權,他也幫助村民維權,呼籲中共民主改革,3次被關看守所,2次被判刑,在看守所坐牢總計超過3年半。

其中一次坐牢是因2016年的「福州小709大抓捕」事件,嚴興聲被判刑2年,2018年9月出獄。他出獄當天,很多訪民和維權人士到福州市第一看守所迎接他出獄,當時福州訪民唐兆星放了一串鞭炮洗塵,導致「920鞭炮案」,他們都被預先埋伏的公安抓捕。

嚴興聲和訪民都被刑事拘留,後來改爲行政拘留15天,但是,最後被關30天。他提起行政訴訟敗訴,同案的福州訪民堅持二審上訴被駁回。福州訪民爲此案多次到北京上訪無果,卻遭到警方的非法抓捕、迫害。

日前,嚴興聲發信息表示,他的房子所在的土地今年被福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拍賣,拆遷辦一直拒絕與他簽署拆遷協議。

12月13日下午,嚴興聲與下洋村村書記、城門鎮官員達成協議。但是,面積380平方、屋齡四十多年的老房子,按拆遷政策價值五百多萬元,卻只拿到60萬至70萬元的現金補償。

嚴興聲告訴記者,在達成拆遷協議後,他原本打算幾天後就搬走,不料12月14日清晨,數十名暴徒闖進家裏,外圍還有兩百多人,趁他和哥哥睡覺時,直接把他們捆出去,然後開挖機打算拆掉房子。對方用防爆棍棒等器具施暴,還用滅火器噴了他滿身的化學泡沫,最後他跑到3樓,手拿砍柴刀拼死抵抗,才止住這場暴力強拆。

嚴興聲向記者說,14日早上5時許,暴徒就來暴力強拆,要把我和我大哥先綁架出去。在捆綁過程,我們反抗,砍柴刀本來就放在枕頭旁邊,因爲我一直懷疑他們會來強拆,我不相信這個政府,它不講信用。我們進行抗爭,因爲就剩這一點財產了。

嚴興聲最後還透露,他很擔心這次沒拆成功,還會再來,手段會更惡劣。

嚴興聲很感慨,他維權這麼多年,也爲別人維權,先前還呼籲民主改革,給老百姓真正的選舉權,如今自己還是不斷遭到迫害。△

 
分享:
 
人氣:83,4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