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我有的 都想给你们(图)
 



随着第一口井喷涌而出的甘泉,孩子们开心地咧嘴大笑。



Ryan被邀请出席国际会议,一遍又一遍地去讲诉自己的梦想。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1998年的加拿大,有个小男孩Ryan Hreljac拿着自己存了好久的2,000美元零花钱做了一件事,惊动了全世界——他在非洲挖了口水井。为了让非洲的人们都能喝上干净的水,Ryan已经坚持了18年,并且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或许最干净的水 就是孩子的眼泪

1998年,6岁的Ryan刚上一年级,有一天老师指着黑板上的一个地方,说这就是非洲。这里的孩子没有玩具,也没有足够的食物和药品,甚至要走很远才能打到水。那些混着泥沙并不干净的水,喝了会肚子疼,会生病。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小朋友,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不是上学,而是走很远的路把水扛回来,但是他们中很多人根本没有机会长大。

在那里,最干净的水,或许就是他们的眼泪。

从小衣食无忧的Ryan不敢相信,世界上竟还有那么多跟他一样大的孩子,会因为喝不上干净的水而死去。小Ryan湿了眼眶,他想要帮助非洲那些喝不上干净水的孩子们。

Ryan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老师说的,如果有70美元,就可以帮他们挖一口井,他们就能喝上干净的水……

一下课,他立马冲回了家,对妈妈说:「妈妈,给我70元钱。我要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

但妈妈却告诉他,70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你得靠自己的努力去挣。

于是Ryan开始通过做家务,慢慢攒钱。紧接着,他的爷爷请他去帮忙捡松果,邻居们请他去捡暴风雪后散落的树枝,他甚至不再要求买新玩具…每做完一件小事,他的存钱罐里就会多几美元。

终于,在坚持了4个月以后,Ryan攒够了70元钱。第二天,Ryan起了个大早,让妈妈带他去Water Can(一个非盈利性公益组织)捐出辛苦攒的钱,他又掏出了自己存了很久的,已经皱巴巴的5美元,塞到志愿者手里说:「如果可以,给挖井的工人买顿热乎的早餐吧。」

但负责人告诉他,70元只够买一个水泵,在非洲修一口井需要2,000元。6岁的Ryan对2,000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一脸认真地说:「那我再回去多干点活。」

每晚睡觉前,他都会祈祷:「要让非洲的每一个人都喝上干净的水。」

以「Ryan's well」(Ryan的水井)名义捐赠

很快小区里的人也知道了,有一个叫Ryan的小男孩要在非洲挖一口水井。Ryan的善心和坚持,打动了妈妈的好友,她把Ryan的故事写成文章寄给了报社,故事的标题就叫做「Ryan's well」(Ryan的水井)。

最后报纸竞相报道这个坚持梦想的小男孩的故事。除了全国各地的捐款,加拿大国际发展组织(CIDA)甚至表示:如果「Ryan's well」获得1分钱捐款,他们会另外捐2分钱来支持他。

小朋友把买玩具的钱省了下来,大一点的中学生出去捡矿泉水瓶,他们都以「Ryan's well」的名义把钱捐给了Water Can。

1999年1月,Ryan带着他的善意,来到了非洲乌干达的一所学校,随着第一口井(Ryan's well)喷涌而出的甘泉,孩子们开心地咧嘴大笑。当地的居民为之欢呼雀跃,人们记住了这个叫Ryan的男孩。

薄薄的一张纸承载着真挚的友谊

不久后,Ryan收到了一封来自乌干达的信,署名是笔划稚嫩的Jimmy。信里写着自己已经8岁了,是一个孤儿。在没有这口井之前,自己每天半夜12点就要起床,走一个小时的路程才能找到稍微干净一点的水。这样一趟来回要2个小时,而提了3桶水后,也就是早上6点,才能赶着去学校上课。他在最后写到:「真的谢谢你,Ryan。有机会一起玩我最喜欢的足球。」

Ryan将信纸仔细地抹平,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认真地回了一封信。他说等到12岁攒够了钱,就去乌干达和他一起玩。

薄薄的一张纸,承载着两个小朋友真挚的友谊,就这样在两个国家间一来一往。然而Ryan并没有等太久,邻居听说了他和小笔友的故事,被他的执着打动,免费赠送了他飞机票。

2000年的7月,按捺不住激动的Ryan,随着父母来到了乌干达的学校门口。几百个学生大叫着「Ryan,Ryan」,Ryan拽着妈妈的手激动地说:「他们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校长笑着说:「这里方圆百里的人都知道你的名字,Ryan。」

Jimmy带着Ryan一起,来到刻着他名字的井前。

当他手捧刚打上来干净的井水,满满地喝了一大口,再想到一路过来看到的景象,他突然意识到,「Ryan's well」只是一个开始。

那一年,他才8岁。

成立基金会

回国后的Ryan,造井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于是在各方的帮助下,2001年3月,「Ryan's well」基金会成立了。小家伙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开始上各种电视节目进行宣传;还戴上自己最喜欢的鸭舌帽实地去考察,手把手教当地人们如何使用水泵;与此同时,孤儿Jimmy申请了难民,Ryan和家人邀请他来加拿大一起生活,两人每天一起手拉手去上学,周末一起嬉戏玩耍……

谁都没有想到,因为一口井,两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改变。

长大后的Ryan,依旧去各个大学进行演讲,号召大家伸出援手。美国著名演员马特达蒙深受感动,为「Ryan's well」基金会捐了20万美金;Ryan甚至被邀请出席国际会议,一遍又一遍地去讲诉自己的梦想。

我有的 都想给你们

直到现在,「Ryan's well」基金会已经挖了1,000多口井,为超过85万人提供了干净的饮用水。

2014年,他和父母再一次回到乌干达。路两边站着的鼓掌的孩子,像极了8岁那年他感受到的热情。他捂着嘴,眼里含着泪。来到第一口井边,蹲下来小心地接过一捧水,嗯,还是那么甜。看着大伙儿争先恐后地在接水,他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

很多人说Ryan是「加拿大人的灵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认他是全球青年领袖。可Ryan说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他不过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他说世界就是一个大拼图,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小块。很庆幸他在6岁那年就已经找到了——让非洲人民喝到干净的水。而这条路他会一直走下去,不会停。

或许他的力量很小,但是他说自己的梦想从来没有变过,一直都很简单:我有的,都想给你们。愿你也一样,初心不改,永远像孩子般单纯、善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7/647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3.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5.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6.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7.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8.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9.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0.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1.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2.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3.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4.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5.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6.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7.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8.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9.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0.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1.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2.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3.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7.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8.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29.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0.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2.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3.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4.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35.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47,18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