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4男高楼火灾救人 民众赞称"蜘蛛侠"(图)
 



勇敢爬上高楼救人的刘春明、娄长民、李世增及朱德贵(从左至右)。



4名男子使用他们平时工作中用的绳索与木板,一步一步的爬到高楼救人。

【人民报消息】刘春明、娄长民、李世增、朱德贵,这4个普通的名字近日在济南因为一场火场救人的报导,显得格外的耀眼!

据齐鲁网2016年11月27日报导,11月26日,济南市高新区草山岭东区二号楼的28楼着火,他们4人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感动」!原来,在火灾扑救的过程中,这4人扯着绳索、坐着木板,跳动在2号楼的外墙上,帮着消防官兵一起救人,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他们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终于,救援工作结束,全楼人员平安。在陆续走出2号楼的人群中,记者搜寻到这几位救人英雄,一共4人。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一付很朴实的穿著,这是4人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记者冲上前,毫不犹豫地挡在他们面前。

他们先是一愣,然后看到记者手中的直播设备。他们很腼腆,不愿意面对镜头。

看到着火 第一时间赶来救人

问了半天,他们才告诉记者,自己是旁边工地的工人,工作是外墙清洗,身上背着的这些行头就是施工工具。至于今天的救援,他们说,没什么好提的,都是小事。

原来他们今天临时组织,接下一栋18层楼的外墙打胶工作。绑好绳索,坐进木板里,两人一组,4人开始干活。

「那边冒烟了,是不是着火了?」4个爬在高楼外墙上的「蜘蛛侠」发现了异常。他们收拾好工具,跑到了现场。一看真的是着火了,他们也没多说,默契地跑回工地,背起绳索和木板,又再次返回了着火现场。据群众说,他们比消防车到的都早。

2号楼着火的是西单元,在征得消防官兵的同意后,4人决定从东单元上楼。

从楼顶下来 砸破玻璃入户救人

4人中的刘春明,今年37岁,济阳人,当过5年的空降兵,他在楼下指挥,剩下3人每个人背着七、八十斤的工具,拿着消防队员给的防毒面具,爬上28楼。

救人,就是他们的第一想法。

跑在最前面的是李世增,今年36岁,商河人。他以前在北京当过消防队员,他说,这事必须他来。

另外一位叫娄长民,也是济阳人,今年39岁;还有朱德贵,济宁人,今年29岁,他是第一天认识另外3人。

高楼救人 他们变身蜘蛛侠

背着绳索,他们像蜘蛛侠一样,一脚一脚往上爬,他们从楼顶跳到28楼。从外面砸破玻璃,他们冲进屋里,抱起无助的被困民众,爬出窗外,又一脚一脚跳到安全的楼层,将怀里的人放到安全的阳台上,然后又抓着绳子,一脚一脚再爬上去。或许,这个时候,他们就是被困群众心目中真正的「蜘蛛侠」。

一面一面的玻璃被砸破,一个又一个群众被救下……直到明火被扑灭,整栋楼的人都安全了,他们人才放心从楼上下来。

高危行业挣钱 更珍惜生命

4人是工友,确切的说是今天才认识的工友。他们当中,娄长民和刘春明从事高楼外墙清洗这个行业时间最长,从1999年到现在,17个年头了。

李世增干了大概四、五年,朱德贵最年轻,但干这行也时间不短了。几个人都来自外地,在济南打拼。

刘春明说,他们一天从早上8时干到下午4时,能挣500元,但却是踩在生命线上挣钱,这个行业太高危,所以他们必要时时谨慎,处处小心。

大概是因为长期从事这个工作,他们把生命看得比别人更珍贵,所以在大火面前,他们冲到第一线,为消防官兵灭火抢出时间。

这些被救的民众太幸运了,因为刚好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遇到这4位勇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这4人的见义勇为就像暖阳一样照在人们的身上,当然,还得带点儿茉莉的味道,温暖中裹着花香,格外芬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8/646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7.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8.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7.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9.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科学家发现
20.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1.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22.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3.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4.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5.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7.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8.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9.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30.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31.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2.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3.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4.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5.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