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抗议水源遭污染 赣访民遭警镇压(图)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发生自来水有异常气味而导致全县停水
的事件。此后的连续两日,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

【人民报消息】锦江河是江西省上高县居民的饮用水源。最近两年以来,上游宜丰县引入十多家电池电镀等高污染企业,直接把工业废水排入锦江河中,导致下游上高县受到严重污染,不少儿童血铅含量超标,甚至有胎儿死于腹中。癌症患病率大幅增高,成为江西省有名的癌症县。

网民发帖称,当年上高县作为江西的「小昆山工业排头兵」,引进了大量的品牌企业。一旁的小山城宜丰县也开始跟进,引进了一批重型污染企业进驻宜丰工业园区。其中又以华泰铝业最关键,可能是因为它与地方政府的关系比较硬,常利用下雨或者是晚上偷排污水,流入的河道正是下游上高县民的饮用水水源,因此造成极大的灾难。

12月14日,上高县发生自来水有异常气味,导致全县停水。

上高县居民黄先生称,从14日早晨开始,自来水便出现煤油味与恶臭味,甚至洗手后,手上都会留下刺鼻的气味。居民夏小姐表示,我们都不敢洗澡,洗菜、做饭也是用桶装水;类似的事件,近年时有出现。

12月15日下午,一则有关「上高水污染」的消息,在短短2个小时内,出现在几十万上高人的朋友圈和微博。数百名上高居民发起联合行动,到上游宜丰县政府去拉横幅及堵路抗议。

宜丰县政府随后启动了A级预警机制,110、特警、交警、临时工、城管等全部出动,设置路卡,拦截由上高开往宜丰的车辆,阻止后面的民众到现场声援。

现场视频和多张图片显示,在宜丰县政府门口,数百人群情激愤,手举写有「保护锦江河,还我生命水」的标语,并高喊「还我锦江河」等抗议口号。期间发生警民冲突,有警察殴打示威者。

据现场民众表示,15日下午,在县政府门口前聚集了约3千多人的抗议民众,县政府则调动了300多名警力在现场戒备;下午2时许,双方发生冲突。另一名黄女士表示,当时现场非常混乱,特警与民众纠缠在一起,特警持警棍打人,有4人被打受伤。

据了解,15日在宜丰县政府前的抗议活动,一直持续至半夜零时。

15日深夜,一名上高学生发帖称,今天中午,县里发了通知,全县中小学校的食堂都使用桶装水做饭,桶装水几近断货。难道我们以后也要一直这样容忍下去?水源污染到不能使用时就用桶装水?…一个国家的饮水问题都让学生来忧心,要学生来暴动,这难道不令人悲哀吗?

16日,民众继续进行游行示威。抗议的民众在下午全部聚集在上高县政府前,县府调动百余名警力戒备,但未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现场民众表示,参与请愿的民众明显增加,达到四五千人左右。

16日,宜春市委宣传部响应称,初步判断系锦江河上游宜丰县有部份企业排污,导致上高县自来水取水口被污染。宜丰县已关停5家违法排污企业,并行政拘留2名企业主。

宜春市官员并没有质疑,宜丰县工业园把排水口设在上高县第二水厂取水口的上游,以邻为壑,这些工厂的环境评估是怎么通过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7/647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3.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5.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6.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7.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8.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9.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0.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1.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2.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3.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4.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5.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6.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7.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8.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9.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0.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1.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2.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3.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7.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8.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29.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0.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2.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3.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4.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35.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47,18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