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最难忘的一个圣诞节(图)
 



圣诞节的前一天,才突然发现我居然把那个最重要的、装满礼物的大袋子给忘在家了……

【人民报消息】那一年,我兴高采烈地提前一个月为家人精心准备好了一份份的礼物,并用一个大大的行李袋装好,准备去公公婆婆家过节时带上。圣诞节的前一天,我们已经到了婆婆家,当我和先生在婆家正忙乎准备圣诞晚餐的时候,才突然发现我居然把那个最重要的、装满礼物的大袋子给忘在家了……这就是那个让我在法国过得最难忘的一个圣诞节。

初到法国的时候,对于在中国农村长大的我来说,一切都太新鲜了。平常的日子里逛街法国商店,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在乡下小镇,每次推开商店门,自己心里总会「哇」一声,因为店内上上下下的装饰是那么细致而精美,到了圣诞节,大小商店的窗橱就更不用说了。

第一年的圣诞节,正赶上我生完儿子,还在坐月子。本来预产期是12月25日,但儿子提前2个星期就出生了。自此,每逢圣诞节,他都享有了一次收到两份礼物的待遇,因为他的爷爷和奶奶会在圣诞节时还要送他一份生日礼物。

儿子出生时我26岁。初为人母,我爱上了打毛衣,婆婆就把她年轻时用过的毛衣针都送给了我。我小时候,母亲也曾教过我打毛衣,但家里的毛衣针只有一个尺寸,还是竹子做的。婆婆的毛衣针却是金属的,有一大把,可按所用毛线的粗细选择针号。学打毛衣也不难,法国的毛线店配有各种各样的教程书,当时我的法语虽然还是幼儿园的水平,但看着图解也能弄懂。

在为儿子织过小袜子、小帽子和毛衣后,第二年,我早早就盘算好了:过圣诞节时为婆婆织一条围巾,为小姑子织一顶帽子,为先生表弟的女儿织一件小毛衣……在和先生商量好礼物单后,我满怀欢喜地忙乎了一个月,终于在出发去公公婆婆家过圣诞前都赶制好了,然后每件都用漂亮的礼物纸包装好,心里美滋滋地想象着家人们拆开礼物时的惊喜情景。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在出发的那一天,仍不习惯于张罗旅途的我,却把最重要的礼物袋忘了放进车里。

「什么,礼物妳没带上?」这是我和先生结婚后,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紧张的神情,我把头低得像个犯错的小孩,声音小得似乎只有我自己才能听得见地说:「那怎么办?」

没想到先生果断地回答:「妳自己回去拿!」天呀,从婆家回到我们住的地方有三、四百公里远,我又不会开车,而第二天就要送圣诞礼物了,怎么可能?「妳可以坐火车啊。」先生建议。

于是,先生开车把我送到火车站,买好了当天往返的火车票,我踏上回家取礼物的旅途。坐在火车里,我一开始感到有点害怕,那是我到法国后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可谓人生路不熟,担心自己会迷路。二来也感到委屈……坐下来后,环顾四周,暖呼呼的火车厢里,一张张白皮肤、蓝眼睛的面孔,神色安然,都在静静地看书,或者细声交谈,融洽的气氛消去了我的顾虑。

顺利到家提上装有礼物的行李袋后,我急忙赶往火车站。2个多小时后,先生准时在月台接我来了,他高兴地接过我手上重重的行李袋说:「这样下次妳就不会忘记了。」

那次圣诞夜的晚餐特别丰盛。天亮后,圣诞树下摆满了礼物。家人们纷纷拆开自己的礼物,既惊喜又感动,一个个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受宠若惊,原来的委屈顿时烟消云散,自那以后,十几年的圣诞节里,我再也没有忘记过把礼物袋装进车后厢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4.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6.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7.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8.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9.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10.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1.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2.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3.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4.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5.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7.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8.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9.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0.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1.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2.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3.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7.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28.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29.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0.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2.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3.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4.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35. 南京长江大桥自杀劝慰者 成功劝阻323人自杀(图) (47,18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