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特供」將使中國墮入萬劫不復的災難
 
鄭義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洛杉磯時報》發表了一篇報導,題目是《在中國,吃些什麼可是大有來頭》,披露了中國權貴食品「特供」的情況。記者到北京順義北京海關總署的蔬菜種植基地門口去轉了轉,在高達6英尺的鐵欄杆外面拍照,描繪道:「一眼看上去,很明顯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農場,圍欄高達六英尺,裏面種的蔬菜異常精細,多名保安在門口執勤,大門是吊臂滑動式的,只有特定的車輛才能進入。」爲什麼這個菜園子門禁森嚴呢?記者寫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擁有這樣好的蔬菜種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揚的事情。但是在中國,像這樣的有機農場似乎是非常隱祕的。這裏面生產的最乾淨、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給那些權貴階層專用的。」

其實,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高幹特供早就是個公開的祕密。毛澤東時代就有特供。不僅他享用的菸酒是特供的,而且書、大米白面都是特供。毛澤東特別喜歡吃長沙東方紅漁場的活魚。就安排專機每週定期往返北京—長沙,專門爲他空運活魚。爲防止「階級敵人破壞」,還挑選三代貧下中農組成基幹民兵連,專門負責活魚的捕撈、挑選、裝箱、押運。毛澤東就是毛皇帝,他享受特權中國人沒話說,古代不是就有用快馬從南方給皇室送新鮮荔枝的先例嗎?但是,這並非毛一人的特權,整個中共高官特權階層都是特供,從上到下,各級官府都有自己的「特供食品供應基地」。20多年前,趙紫陽提出消除腐敗的設想裏就有取消高幹特供,當時就得罪了太多的高層政要。八九民運被鎮壓之後,各類特供更是肆無忌憚。特別是當環境污染、有害食品成爲不可扭轉的災難以來,特供就具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他們不僅有權揮霍享受,而且命比我們值錢。

2008年,有位名叫祝詠蘭的女官員公開宣佈:2005年4月,國務院成立了一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爲國家94個部委老幹部們提供優質、放心的有機食品。」特供食品來自於「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佈全國13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祝詠蘭女士是這個龐大機構的主任,她在盛大的中央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表示:特供食品的條件非常嚴格,重點在「安全性」和「營養性」,都是真正的有機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環境中生長,不使用化肥、農藥、激素、無污染,不使用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一個環節不達標就不能入選爲「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這位祝女士的講話,在網上引起長時間的熱評。可以想見,憤怒咒罵的不在少數。當然,總還是有不同意見,一個跟帖說:「美國白宮的蔬菜,肉食品,我不相信就是直接從Supermarket買來的。」隨後居然就有一位網友貼上來幾張有文字說明的照片,記錄了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服務人員去一般超市推着小車選購食品的詳細過程。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和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等重要人物將要乘坐他們的飛機公幹旅行。有一位網友懸賞1,000元,徵求白宮和宇航員享受特供的證據。還有一位腦筋急轉彎,寫道:「有美國學者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的問題其實也就是那500個家庭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中國人就把這500個家庭特供起來,條件是這500個家庭退位,放中國人一條生路。」是的,特供的要害尚不在他們享受特權,而在於他們可以繼續放任環境污染,使中國墮入萬劫不復的毀滅性的災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3/575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9.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2.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3.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4.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5.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7.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9.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0.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1.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2.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4.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5.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8.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9.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30.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2.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33.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49,860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4.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5.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