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八大的「兩委」選舉是怎樣作弊的
 
胡平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八大上,選舉「兩委」(中央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是重頭戲。

據新華社報導,這次「兩委」選舉採取差額選舉。以中央委員的選舉爲例,提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候選人224名,差額數19名,應選205名,差額比例爲9.3%。

這個差額比例要比以前幾次中共黨代會的差額比例都高,於是被媒體稱爲黨內民主的重大進步。然而,只要我們對十八大的選舉過程稍加考察,就可以發現,十八大的選舉程序大有問題,十八大的選舉嚴重作弊。它不是民主選舉的重大進步,而是對民主選舉原則的公然違犯與肆意踐踏。

閱讀有關報導,我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這次「兩委」選舉,居然進行了兩次!

一次叫預選,另外一次才是正式投票。13日舉行了一場預選,是差額選舉;14日又舉行了第二場選舉,是等額選舉,這一次選舉才算正式投票,「兩委」是經過第二次選舉才產生的。

這就怪了。同一個選舉,爲什麼要選兩次呢?

按理說,第一次選舉是差額選舉,投票情況一統計,結果就出來了。以中央委員的選舉爲例。候選人有224名,應選205名。那麼,根據得票多少的順序,後面那19名被淘汰,前面那205名就算當選了。既然如此,爲什麼還要舉行第二次呢?

根據報導,第二次選舉是等額選舉,這等於是每一個候選人都自動當選。請問,這第二次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又是怎麼確定的呢?

如果是根據頭一天的預選結果確定的,以得票多少爲準,前205名就是第二次等額選舉的候選人,從而也就自動當選。這就意味着頭一天的預選實際上已經選出了中央委員,那麼,第二次選舉就純屬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如果第二次選舉的候選人和第一次選舉的結果不一致,那問題就更大了:什麼人,憑什麼權利,可以置第一次選舉的結果於不顧,擅自加以改動呢?這不是公然而然的作弊嗎?

問題就出在這裏。

我們知道,十八大是換屆大會。上面的頭頭們務必要控制選舉結果。他們經過激烈的討價還價,最後達成妥協,內定了一批人進入中央委員會以及進入政治局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可是既然要採取差額選舉的方式,因此就有風險:萬一頭頭們內定的人在差額選舉中就選輸了,就被差了下去?那又怎麼辦呢?

記得在1987年舉行的十三大上,有「左王」之稱的鄧力羣雄心勃勃,打算問鼎總書記,殊不知在中央委員的差額選舉中就被差了下來,連中央委員都沒當上,自然就進不了政治局當不成總書記了。

現在的中共,內部派別紛爭,暗潮洶湧。上面的頭頭們不得不擔心,他們內定的人選,特別是那些內定要入局甚至要入常的人選,在差額選舉中遭到被淘汰的命運。

於是,上面的頭頭們就設計了一套分兩次選舉的辦法,以保證他們內定的人選安全無虞。

新華社報導有兩句話暗含玄機:一是說「各代表團以差額選舉方式對『兩委』人選進行預選」,一是說「大會主席團第三次會議通過了經預選產生的『兩委』候選人名單」。

這就是說,首先,預選不是全體代表一塊兒進行的,而是分成各代表團分別進行的。這樣,每個代表只知道他這個代表團的選舉結果,不知道別的代表團的選舉結果,因此對整個大會的選舉結果也就無從估測。

然後,各代表團把本團的預選結果上交給主席團。按理說,主席團唯一該做的是計票,也就是把各代表團的投票結果加在一起,從而得出整個大會的投票結果。但是新華社報導寫的卻是「大會主席團第三次會議通過了經預選產生的『兩委』候選人名單」。可見,主席團不是隻做統計。主席團不是隻扮演計票的角色。

這就含蓄地暗示,主席團會議通過的名單,並不一定就是各代表團投票的統計結果。這就意味着,主席團會議可能在其中做了手腳。

主席團可能把他們屬意的人選,雖然其得票總數很低,本來是名落孫山的,硬把他放進正式候選人名單裏,與此同時,則把一些得票總數比較高,理當列入正式候選人的人,硬是排除在正式候選人的名單之外。

由於預選投票是分成各代表團分別進行的,每個代表只知道他那個代表團的選舉結果,不知道其他代表團的選舉結果,因此對整個大會的選舉結果就無從估測。如果主席團會議在通過正式候選人名單時暗中做手腳,廣大代表不容易覺察;即使起了疑心,因爲不準串聯,不準打聽其他代表團的情況,因此也很難找到證據。

舉例說,假如你是四川代表團的代表,在差額選舉的預選中,你知道在你們四川代表團,張三的得票是最少的,是墊底的。可是,後來,在主席團會議通過的正式候選人名單上,你卻發現張三赫然名列榜上。你覺得有些蹊蹺,但問題是,你無法斷定這是不是主席團的人做了手腳;因爲那也可能是張三在其他代表團的得票相當高,因此總票數足夠上榜。

而實際情況卻是,在差額選舉的預選中,張三在絕大多數代表團的得票都很低,都是墊底的,按總票數算肯定是名落孫山的。只是各代表團的代表都不知情,他們都以爲別的代表團投的和自己不一樣吶。

就這樣,主席團的大佬們就可以把他們自己屬意的人,不顧其得票偏低理當淘汰,欺負代表們不知情,硬是塞進了正式候選人名單,並進而在等額選舉的正式投票中,讓他們被「選」上中央委員。

由此我們可以斷定,十八大「兩委」選舉有嚴重作弊:

第一,上面的頭頭們很可能篡改了預選的結果,雖然到目前爲止,由於有關信息保密,我們對這一點還拿不到確鑿的證據;

但是第二,分兩次選舉這種程序本身就極其不合理,本身就該算嚴重作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9/575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4.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6.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0.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1.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4.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5.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6.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7.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8.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9.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0.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1.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3.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4.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5.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6.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7.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28.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29.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0.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1.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2.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3.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34.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46,020次)

耐人尋味!習近平稱常委
35. 耐人尋味!習近平稱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圖) (40,6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