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八大結局未終結 還會有意外
 
魏京生
 
【人民報消息】上個星期結束的中共十八次代表大會,結束了國際媒體熱炒的競猜運動,也結束了海外民運裏招安派的白日夢,最終回到了維穩的老路上,讓國內外的有錢人們鬆了一口氣。

不僅國內的官僚資本是靠着政治腐敗掙錢;在華的外國企業又何嘗不是間接的,甚至直接的依靠政治腐敗在賺錢。80、90年代就有貪官鳴冤叫屈,說他們老外賺得更多、更狠,更專業。中國的資本家們還處在學習階段。

既然是靠着政治腐敗賺取超額的利潤,自然就需要保衛這個腐敗政治的根本。有中國特色的腐敗來源於有中國的特色的一黨專政。所以全世界的資產階級就聯合起來,堅定的保衛有中國特色的腐敗專制政治,因爲這是他們的財源。

連西方的媒體們都看出來了,這個腐敗專制的政治很難繼續維持下去了,政治體制的改革是中國的唯一出路,所以十八大之前,以國際媒體爲主,熱烈的炒作政治體制改革,並且評選出了他們理想的改革派人物,以爲只要這些人物拿下了政治局常委,就可以大刀闊斧地鹹與維新了。

政治局常委們一亮相,媒體們就大跌眼鏡而資本家們就鬆了一口氣,積極進行小幅度改革試驗的人物們落選了;堅定維護專制制度和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青雲直上,保證了共產黨不變色;保證了改革行不通。保證了貪官污吏們的安全;也保證了國內外富人們的錢包可持續的發展。

可是習近平在登基演說裏感情充沛地說到的,老百姓的那些美好生活靠什麼保證呢?靠貪官污吏和貧富差距,就可以給人民創造美好的生活嗎?這個十八大,確實是一個神話的大會,破滅的大會。它帶給人民的失望超過了畫餅充飢的毛澤東時代。

我已經拿中國這次改革的環境,和臺灣的蔣經國時代作了比較。其相似之處雖然很多,但不同之處更加重要。現在大家通過這次的十八大,可以看到他的一大不同之處。這就是自上而下的革命所必需的權威。中共的所謂集體領導和老人政治,決定了沒有一個權威可以改變現狀。從上層看這是一個超穩定的體制。

這個超穩定體制的特點,就是隻能保持原狀,不得進行改革。一切決策必須經過集體決定,而且不是董事會那樣的集體。董事會之上還有一個時而出現;時而不負責的太上皇董事會,其決定權時而還大於董事會,並且不用承擔責任。

從歷史上看,這種太上皇體制必然給國家和社會製造出大量的矛盾和混亂,最終就需要另一個權威出面解決。這個權威就是人民自己;這個解決就是暴力革命。現在的中國已經走到了這個懸崖的邊緣。

在全社會都迫切的希望改革政治體制的形勢下,官方既沒有權威也沒有信用。現在甚至連欺騙的興趣都沒有了。直接就把人民最不歡迎的人扶上臺;把人民還比較歡迎的人物趕下臺。這種直接和人民的權威對着幹的作風,不禁使人聯想到了秦二世和商紂王。鄧小平激起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也是同樣的原因。

有些詭辯的歷史學家會反駁說:人民的起義從來就沒有成功的。他們的錯誤就在他們預設的前提之中。他們把成功的概念侷限在是否當上了皇帝,那末中國兩千年來的歷史上也就只有朱元璋成功了,再進一步把朱元璋算作是和尚而不是農民;再把和尚算作是上層建築而不是下層人民。於是人民起義就沒有成功的了。

這種詭辯術雖然不值一駁。但在鄧小平時代卻非常興旺。爲什麼呢?就是爲了從輿論和意識形態上麻痹人民,從思想上杜絕人民起義的動機。這就是馬克思所說的精神鴉片,它確實也能起到麻醉人民,防止造反的作用。

可是實際上情況正好相反。不但中國歷史上,在全世界歷史上成功的革命無一不是從人民造反開始的,而且沒有人民的支持就沒有一個能夠成功。造反正是因爲原有的體制已經不能自我更新,社會陷入了僵局無力自拔。這個時候就會有代表人民意願的新興勢力出來組織造反;以非常手段解決非常的事情。

造反成功了,社會就繼續前進;人民的幸福就繼續增加。造反失敗了,社會將停滯不前維持短時期的穩定。隨後將迅速衰落下去,分崩離析走向滅亡。中外歷史上充滿了這兩種先例。現在的中國當然也不會例外。

十八大之前,不但中國的老百姓,連西方的媒體都熱切的希望新的領導集團能夠是一個改革的集團。這樣中國可以不流血的進入一場革命,擺脫現在由於一黨專政造成的全面的困境。

但是結果出來了;大家都失望了。怎麼會讓這麼幾個讓人民噁心的人執掌大權呢?這個政權看來確實不想活下去了。即使專制,也要有毛澤東、鄧小平那種能夠忽悠老百姓的威權領袖呀。現在選了這麼幾個以北朝鮮爲榜樣的接班人,而且是面目可憎的萬人嫌。這是要把共產黨引向滅亡。

現在的結局,還不是最終的結局。中國的老百姓如果參與進來,事情還會有意外的轉機。

(略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2/575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0.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1.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3.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4.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5.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6.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7.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8.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9.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0.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1.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2.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4.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5.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8.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9.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30.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2.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3.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4.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5.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