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都是要來買城堡的」看末日瘋狂
 
黃天辰
 
【人民報消息】前幾天,遇到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她臉上寫着疲倦,有些精神不濟。朋友說最近工作非常繁忙,顧客太多,有時甚至中飯都顧不上吃。朋友在一家高級鐘錶店上班,近來買名錶的大陸人尤其多,還都喜歡用大票額現金,500歐元的現鈔一掏就是一大疊,朋友生怕數錯一張賠不起,搞得精神很緊張,往往要數好幾遍。

她還說起有的大陸導遊打電話來,希望錶店準備一些幾十萬歐元的名錶,這樣的頂級名錶,他們店裏最多隻存一塊,如果跟廠家訂購,往往要提前一兩年,哪能說有就有呢。再說真要能很快訂來,萬一顧客不來怎麼辦。有的導遊告訴她不必擔心客人沒錢不來,「表算什麼,他們都是準備來歐洲買城堡的。」提起這些事,朋友無奈地直嘆氣,說:「他們急於要把手中的財富揮霍出去,真讓人感到一種末日的瘋狂。」

朋友的話引人深思,天欲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中共高層早已意識到其全面崩潰的困境,急於轉移國內財產、妻兒送到海外,在國內當「裸官」,中共治下的社會也處於幾近瘋狂的邊緣,在金錢、名利和物慾的漩渦中不能自拔。據世界奢侈品協會公佈,十月黃金週,中國人在海外撒金60億歐元(480億元)。這一切都令人不安,讓人聯想起被維蘇威火山噴發掩埋的龐貝古城。

龐貝城出土的一隻銀製飲杯上刻着這樣的話,「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一位鉅商的房子地面上寫着「錢,歡迎你。」這些都折射出龐貝城人驕奢淫逸的主流價值觀念。

火山爆發前的龐貝是一座繁華興旺的城市。城內店鋪鱗次櫛比,生意興隆。大街小巷星羅棋佈,郵車幾天內可抵達羅馬帝國的各大城市,東到小亞細亞,西到西班牙。人口2萬的龐貝有可容納5千人的劇場,還有3座大型公共澡堂,可接納1千人同時洗澡。還擁有25家不同檔次的青樓,牆上充斥着不堪入目的畫面。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蔑視生命的現象也非常普遍。龐貝上流社會在吃的方面已到了揮霍無度、窮兇極惡的地步。比如飯後點心有一種醃製的海鱔。捕到海鱔後,要用新宰殺的奴隸肉餵養幾天,貴族們認爲這種吃過人肉的海鱔味道最美。

當時龐貝居民連奴隸在內只有2萬人,卻有可容納12000名觀衆的競技場。人們以摧殘他人生命爲樂,格鬥士多由戰俘、罪犯或奴隸來擔任。鬥獸場內的浴血奮戰,不但有猛獸之間的廝殺,更有奴隸與餓獸、奴隸和奴隸、俘虜與俘虜之間的較量,均以毀滅對方的生命爲結局。

神給人規範了人的行爲,當人們忘記了神的教誨,做出種種超越人的規範行爲時,就會導致天災。

龐貝人心中的慾望之火,終於點燃了沉默千萬年的火山,公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爆發。頃刻之間,天昏地暗,大地搖撼。被噴起的熔岩,落地時凝固成石塊。大量的石塊和火山灰堵住了城市的每一扇門窗,令龐貝人窒息而死,龐貝在火山噴發中瞬間湮滅。

在天地的憤怒面前,人類是何等的渺小。

縱觀當今中共統治下的社會,善良的被打壓,惡徒被縱容,有錢人揮霍無度,人們信奉金錢至上,蔑視生命、道德淪喪直至出現活摘器官等亂象,這一切與維蘇威火山噴發前的龐貝又相差幾何呢。難道還不該引起人們的警覺,要讓歷史重新上演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2.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3.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4.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5.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6.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7.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8.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9.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0.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1.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13.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4.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5.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6.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7.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18.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9.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20.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21.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22.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23.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4.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5.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6.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7.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8.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9.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30.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31.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2.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3.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4.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5.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